油價回升 累Couche-Tard盈利遜預期

[2017.03.15] 發表
Couche-Tard上季度錄得經調整後每股盈利53美仙﹐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66美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連鎖便利店集團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上季度經調整後盈利遠遜市場預期﹐主要受累於原油銷售邊際毛利下跌。

  集團昨天公布﹐在截至1月29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淨收益2.87億美元﹐或每股50美仙﹐高過1年前同期的2.74億美元﹐或每股48美仙。

剔除一次過項目後﹐每股盈利53美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66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增加22.3%至114.2億美元﹐主要得助於收購。集團去年斥12.9億美元﹐購入278間Esso油站。8月時宣布﹐以44億美元收購美國零售商CST Brands。

美國汽油零售邊際毛利下降7.9%

  由於油價回升﹐令Couche-Tard在美國的汽油零售邊際毛利下降7.9%﹐歐洲汽油業務邊際毛利下跌13.6%。不過﹐汽油零售業務的收入卻跳升27%至79.7億美元﹐這佔了總收入近七成。

  Couche-Tard正把旗下各個便利店品牌統一為Circle K﹐希望鞏固和提升Circle K成為國際品牌﹐只在魁省保持固有Mac's品牌。昨天收報58.85元﹐下跌2.95元﹐或4.77%。

更多華爾街
WEED成首家大麻種植商 加入標普多倫多綜合指數
【明報專訊】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代號WEED)股價加入標普多倫多綜合指數,是首家大麻商加入指數。該公司會在3月... 詳情
Snapchat明年廣告收入 調低3000萬美元
【明報專訊】數碼市務研究商eMarketer周二在其最新預測中,將Snap Inc.(代號SNAP)的Snapchat的2017年廣告收入調... 詳情
退休金投資公司伙伴購Thames Water
【明報專訊】安省市府員工退休金基建投資公司Borealis Infrastructure和科威特投資局基建投資公司Wren House 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