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尼落選 三獅玩政治?
邊緣化隊長 修夫基欲破好好先生形象

[2017.03.18] 發表

朗尼31歲算不算老?假如根據白鶴的尺度,直情係後生!此所以朗尼在最新一期英格蘭點兵榜上無名,柏高覺得絕對跟政治有關——乃辦公室政治問題,與其說是新舊交替、改朝換代的必然歷程第一步,倒不如形容為修夫基(圓圖)樹立「三獅」教練威信的另一荂C

為應付下周三友賽德國及4日後世界盃外圍賽主場鬥立陶宛,修夫基在做了4場臨時工後坐正帥位的首份名單,本身便充滿試驗意味,多達11人的中場線徵召了西布朗的積基李華摩亞,以及修咸頓的列特文與禾特普斯;哈利卡尼拗柴免役的前鋒線僅得3人,既有19歲的拉舒福特,更赫然見到英超榜末新特蘭的迪科爾,而這名34歲射手距離上次為英軍披甲已逾1200日。然而從迪科爾入選,亦正好引證「修夫基大換血」之說不太站得住腳。

坐正後首名單試陣味濃

依柏高的高見,修夫基之思路起碼可回溯至他擔任替工的第二仗,即是外圍賽作客守和斯洛文尼亞之役。事實是,輿論要求踢走朗尼的呼聲,早在卡比路領軍時起就一直有增無減,換言之修夫基棄用朗尼不會直接加分,更重要為同時顯出勇氣和戰術考量。

理論上,修夫基在上述出征斯國一戰把朗尼貶為後備,招來話柄的風險甚高,相反若在翌仗迎蘇格蘭才那樣做便安全得多,但他偏偏選擇了難行的一邊,結果賭贏了,贏來好評和一紙4年長約。

其實修夫基是不得不如此下注,因為他向來予人好好先生形象,尤其於執教米杜士堡期間被迫多餘地建立所謂的好友關係,以茲證明在球會內地位穩固。他接手英軍同樣遭質疑只懂奉承球員,向朗尼開刀無疑屬最佳反擊方法。

今次朗尼被叮,修夫基解釋指對方膝有微傷,近期又甚少上陣;那都是實情,惟修夫基不忘進一步邊緣化朗尼的隊長影響力,不諱言道:「我們在意誰是英格蘭隊長,但那人下仗真的還是隊長嗎?隊長之選總會受制於球員名單、狀態或什麼的,卻成為爭辯話題。我需要的是領袖團,培育多幾個領袖。」

修夫基的隊長論,矛頭不僅指向朗尼,也指向任何球星,目的乃突顯自己才是最大鶩荂C他還效法摩連奴去年夏天入主曼聯之初,替朗尼的場上位置一錘定音。「必須把朗尼視為10號,那是他的主要司職。之前兩仗在那位置用過迪利阿里及拉爾拉拿,他倆均發揮出色,而且在各自球會俱有入球有助攻;巴克里亦在球會表現很好。因此這位置存在競爭,任何人要入選也得戰鬥。」

修:我需要的是領袖團

無疑朗尼自16歲出道始終功能模糊,美其名是瓣瓣得,年輕時藉荈]得多跑得快反成優點,近年隨蚚z發力遞減則愈顯尷尬。不過他既表明踢完明年世界盃(如果入到決賽周)即退役,修夫基即使真係睇朗尼唔順眼,亦實在沒必要特登搞咁多大龍鳳小動作。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幾時都係自己飯碗緊要齱C

更多體育一
狂牛」西班牙國家隊公布最新一期大軍名單,其中迪路菲奧、安達靴里拉2名只有1頂「痟U」的國家隊邊緣人,以及之前從未獲大國腳徵召的皇家蘇斯達中場... 詳情
普多斯基周五最後一次入選德國國隊,而今季德甲在RB萊比錫表現出色的21歲前鋒迪姆華拿,則首獲徵召。 德國本月先於主場友賽英格蘭,再作客... 詳情
傳巴塞欲回購比利連  雲格拒放人
先後在聯賽及歐聯兵敗如山倒的阿仙奴,近期陣中球員離隊傳言四起。除兩大紅人奧斯爾及阿歷斯山齊士外,近季進步神速的右後防比利連,據傳西甲班霸巴塞... 詳情
剛在歐聯淘汰西維爾躋身8強的李斯特城,今日將為「莎翁」奇治莎士比亞首次領軍作客出征,於倫敦出戰韋斯咸,望能乘近期勇態續向大鎚軍搶分,逃離護級... 詳情
拉莫斯紅人進化論
論西甲「紅人」,美斯及基斯坦奴拿度馬首是瞻,惟後者的皇家馬德里隊友沙治奧拉莫斯其實不遑多讓,甚至「紅」得可寫部進化史。所說的是約1年前領得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