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址再檢出有毒物 築地或擱置搬遷

[2017.03.19]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旅遊熱點東京築地市場遷往豐洲的計劃,可能再次因新址爆出探測到有毒物料而擱置。豐洲新市場繼早前多次發現毒素含量超標,今次再發現各種毒素含量大幅超標。

從豐洲29處抽取的水樣本中,當地政府檢驗出苯含量超標數十倍至百倍不等,數值急劇上升;同時不應在水中的山埃亦同被發現在其中。今次驗出的苯含量較1月抽查時的更高,當時的苯含量已比國家允許的標準超出79倍。

有關報告於周日提交予東京政府,影響小池百合子決定是否把築地市場遷往豐洲。

築地市場原定於去年11月7日遷至豐洲,但去年8月新上任的小池百合子因新址的土壤及空氣污染而叫停計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