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消防員冒死救落水狗
愛犬墮冰塘 狗主下池施救無功

[2017.03.19] 發表
圖為到場消防員展開救狗行動。
圖為警員Mathew Abramovitz。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海柏公園昨午發生市民遛狗,愛犬墮入池塘凍水中遇險的意外,還幸警員到場後,把被困在冰塘中的犬隻救出。

警方於昨天下午12時30分接報後,消防和警員都派員前往海柏公園內Grenadier Pond調查該宗犬隻墮入池塘中的案件。

據在場的消防隊長韋斯特伍德(Michael Westwood)表示,當時狗主試圖走進池塘內,救出被困在池塘內的愛犬,不顧自身危險走進池水中。

這時到場的一名警員Mathew Abramovitz情急智生,從警車的尾箱內拿出一個座墊,之後便走入池塘中,用座墊做輔助,拿起池邊的救生棒進入池水中,救出被困的狗隻。

這名奮不顧身的警員表示,狗主當時曾冒寒跳進冰冷的池水中,但是仍無法救出愛犬,他進入池塘後,狗兒終於抓住救生棒的另外一端,之後他就把牠救上岸。

這時消防亦已經準備好橡皮艇放進池塘內展開救人行動。

雖然警員Mathew Abramovit身上有救生衣,但浸在池水後,身體已出現低溫症徵狀,要由消防員把他拉出池塘。

他事後表示,即使他身上配有救生圈和其他救生工具,亦要由消防員救出,市民千萬不要以身犯險。警員和狗隻由救護車送到附近醫院接受檢查,還幸未有大礙。

消防和警隊再次提醒公眾,近日溫差大,令致池塘和湖上的冰面都會融化,市民到池塘和冰面遊玩時,必須提高警覺,不要以身試水。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外國旅客入境 將採電子通關
【明報專訊】為了加快外國旅客在加拿大空港的通關效率,聯邦政府從下周一(20日)開始,在渥太華的卡地亞(Macdonald-Cartier)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