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赤腳行街市 醫生憂腳傷感染

[2017.03.21] 發表

【明報專訊】培正中學上周舉行中二成長日營時,要求學生赤腳走路兩個多小時,有6至7名學生更赤腳走入街市。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指出,赤腳走路並無不可,但若腳板或腳指有傷口,就無論如何都不應該在街上赤腳。

培正:走出舒適區 將檢討

培正中學的中二生參加學校體驗營活動,被要求體驗不穿鞋的滋味,上周五在樂富街市赤腳行走,逗留30分鐘後,繼續赤腳過馬路離開。培正中學何副校長表示,日營旨在讓學生體驗一些在日常生活少有的經歷,讓學生走出舒適區及突破自己,又指活動由社工組織,赤腳環節亦非首次舉辦,但學校內部將就此檢討未來是否仍有赤腳環節。

郭家麒表示,街市較多污水,也可能有較多動物糞便,多魚及肉的環境也較易吸引細菌,較一般街道高風險,但只要腳上沒傷口,感染細菌風險也不高。至於普通街道,如地面乾爽也沒有太大問題,但赤腳上街時需注意腳板及腳指是否沒有傷口。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