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省長將與海南簽「結好書」

[2017.03.21] 發表

【明報專訊】「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會」將於23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將出席並發表主題演講。菲律賓巴拉望省(Palawan)省長何塞·阿爾瓦萊茲(Jose Alvarez)也將出席年會,並與海南省長劉錫貴共同簽署兩省結好意向書。

中新社引述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消息,菲律賓巴拉望省省長阿爾瓦萊茲除簽署與海南的兩省結好意向書,還會就雙方在旅遊、航空、農業等領域的合作進行考察、訪問。菲律賓巴拉望省與中國海南省隔南海相望,由主島巴拉望島及周邊小島組成,是菲律賓面積最大的省,首府為普林塞薩港。另外,針對近日中國要在黃岩島附近建環境監測站,以及中國船艇出現在菲律賓呂宋島以東的「賓漢」高地(Benham Rise)附近海域,菲方對此表示「高度關切」一說。

中國船出沒呂宋 杜特爾特:沒侵菲主權

據《菲律賓每日問詢報》19日報道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中方船艇沒有侵犯菲律賓主權,應該歡迎別國船隻停靠菲律賓港口。

更多中國要聞
新疆烏魯木齊19日召開幹部大會,宣布李學軍不再擔任中共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出任。這是在剛結束的全國兩會之後新疆首次出現人事變動。徐海榮生... 詳情
一名24歲的藏人男子被指上周六下午在四川省甘孜新龍縣麻日鄉一個寺院附近自焚,警方出動大批警察和安全人員,將自焚者拘留。「自由西藏」組織周日在... 詳情
環保部長:督查覆蓋全國
環保部長陳吉寧19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時表示,今年中央環境保護督查將全覆蓋31個省區市。他還說,2016年中央環... 詳情
韶關託養中心49日20死
【明報專訊】廣東韶關新豐縣練溪託養中心,近日被揭發成立6年來有近百名受託人死亡,僅今年在49天內,就有20人死亡。韶關市政府昨稱,已取締該中... 詳情
新豐縣練溪託養中心託養人士的死亡案例中,15歲自閉症少年雷文鋒的死因疑團重重。雷文鋒被送入中心僅1個月即離奇死亡,中心認為他是因「消化道腫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