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主席辭職 1個月3高層離任

[2017.03.21] 發表

電召汽車公司Uber周日表示,入職不足7個月的主席瓊斯(Jeff Jones,圖)以理念與公司不合為由辭職,亦為一個月內第3名高層離職,令深受醜聞困擾的Uber再受挫。

醜聞纏身掀「逃亡潮」

瓊斯原任職美國連鎖百貨Target的銷售總監,被視為Target品牌現代化的功臣,去年9月轉投Uber,負責改善Uber的品牌形象,涉及營運、市場推廣與客戶服務等範疇。外界一直視瓊斯為繼Uber總裁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後的第二把交椅。

科技新聞網站Recode周日突然披露瓊斯辭職的消息。瓊斯說:「如今非常明確……一直引領我事業的信念與領導手法,與我在Uber所見與經歷的並不相容,我無法繼續出任公司的主席。」Uber亦發表聲明證實有關消息,並感謝瓊斯的工作。

Uber近期接連爆出無視性騷擾及秘密使用篩客程式避開接載「放蛇」的執法人員等醜聞,多名高層亦相繼離職,包括工程部副總裁辛哈勒(Amit Singhal)、產品部副總裁伯克(Ed Baker)及首席資訊保安研究員米勒(Charlie Miller)。有獵頭公司透露,Uber連串負面消息打擊員工信心,已令Uber出現逃亡潮。

(金融時報/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