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買家騙車主花錢 另查車輛紀錄
稱不滿卑保CarProof報告

[2017.03.30] 發表

【明報專訊】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提醒打算出售舊車的車主要小心,當局接獲投訴,指有車主遭「準買家」要求查看車輛紀錄,車主因而破財買下一些紀錄報告,但所謂準買家得手後便會拒絕買下車輛。

商譽局指接獲數宗來自一些自行賣車的車主投訴,他們指,透過電郵或短訊接獲準買家要求提供一些車輛背景紀錄的報告。

提供網站 施壓車主付費查紀錄

若車主提供一些來自卑詩保險公司(ICBC)或大型查閱車輛紀錄公司CarProof的報告,準買家會先聲稱不滿意這些報告,繼而要求車主使用另一個由準買家建議的網站付費索取紀錄。

民眾可使用車輛識別號(VIN),免費從卑保或上述等機構索取車輛紀錄,而資料會包括車輛有否曾涉及車禍,或有否被登記留置權。

一旦得手 騙徒便稱沒興趣買車

商譽局指,這準買家其實沒有購買車輛的企圖,懷疑他們只是透過付費紀錄而獲利。一旦車主付款買報告後,那「準買家」便會稱沒有興趣買車。買報告所需的費用便由賣方承擔。

商譽局負責卑詩區的高級傳訊顧問凱利(Evan Kelly)說:「這些人(扮買家者)誤導賣家去花錢,但又沒有意圖去買那汽車,這絕對是詐欺性的手法。」

凱利表示,若買家不滿意來自卑保或CarProof的報告,又向車主施壓從另一網站付費買報告,這便屬可疑,車主應另找買家,「若果那買家真的有興趣,他們可向賣方索取車輛的VIN,自行查看紀錄。」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機場前日(29日)錄得29.6毫米降雨量,打破了該日降雨量的61年紀錄,舊紀錄是在1956年錄得的25.1毫米。而且今年3... 詳情
卑詩理工將建新醫護教學中心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BCIT)料在三年後,會新添一幢醫護教育設施「先進模擬健康科學中心」(HSCAS);該中心4層高,面積會有逾11萬... 詳情
吸毒過量偵測器
卑詩大學六名學生合作研究一款可配帶在手腕上的「吸毒過量偵測器」。研究團隊指,儀器可應用於救助吸毒過量人士,當用家維生指數跌至某一警戒水平時,... 詳情
列市擴大規管短租民宿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批准有關建議修改短租民宿條例,按照新建議,獨立屋業主仍可將自住房屋用於短租,但須按規定申請B&B牌照,且出租房屋和租... 詳情
改長租申牌照 也有業者無所謂
對於列治文市議會批准有關建議修改短租民宿條例,列市一些家庭旅館表示將積極應對,由短租改長租或是向政府申請B&B牌照。不過也有業者表示「無所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