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曝網售隱形眼鏡黑幕 借網紅推廣獲利10倍

[2017.04.05]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近日通報,兩名分別卓姓和王姓被告,涉嫌在2014年7月至2016年7月期間,透過借用醫療器械公司的許可證,從英國、南韓等地以低價進口大批隱形眼鏡及護理液後,再利用「網店」高價非法銷售予代理,獲利逾10倍。上海警方去年7月把兩人抓獲,並查獲隱形眼鏡114萬多片,護理液13萬多瓶,涉額達2796萬元(人民幣.下同)。

經審,卓王兩人已被檢察院提出公訴。卓某落網後承認,為了謀取暴利,雖然明知銷售的隱形眼鏡並無中文標籤、註冊證編號,其公司亦無《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或在當局備案,但仍鋌而走險。他透露,其銷售的隱形眼鏡,進口價介乎於0.6美元至1.05美元,售價為45元至100元不等,差價在10倍以上。

卓某亦交代,為了讓貨品順利通關,先後和多家醫療器械公司簽訂協議,借用他們的許可證,把隱形眼鏡分別等從英國,南韓等地運抵上海港;其後利用QQ、百度搜索等平台招聘代理,並在天貓上註冊網店,讓代理下單取貨,再由代理零售,短短兩年內已獲利逾1475萬元。

此外,其中一名李姓代理為了促進銷售,竟付廣告費予「網紅」及「大V」,讓他們代為推廣,結果僅一年內,便賺取逾21萬元。經審,浦東檢察院認為,卓某、李某和王某違反醫療器械管理規定,未經批准非法經營醫療器械,擾亂市場秩序,涉嫌非法經營罪,已對三人提起公訴。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超級電腦冠全球
【明報專訊】中國近年科技突飛猛進,其中超級電腦「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號」的運算能力更是世界頂級。有外國傳媒援引全球超級電腦五百強名單分析... 詳情
半世紀前護送逃亡 達賴重遇印度護衛激動相擁
【明報專訊】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正在印度訪問,他日前與1959年護送他離開中國的印度護衛再會,激動地與對方擁抱。 達賴喇嘛在195... 詳情
泰斥20億泰銖向華購10輛坦克
【明報專訊】泰國內閣會議昨日批准國防部的建議,斥20億泰銖(約4.5億港元)向中國購買第2批共10輛VT-4型坦克。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普拉... 詳情
冷凍遺體50年後可復活?
【明報專訊】每年清明,都是人們祭奠逝者、表達哀思的時刻,然而出於對死亡的恐懼,從古至今,人類對永生的追求都從未停止過。古時,帝王嚮往永生,煉... 詳情
乘地鐵被擠癱瘓 京男獲賠26萬
【明報專訊】北京55歲男子王濤(化名)2014年於早高峰時段乘搭地鐵時被擠撞導致四肢癱瘓,他認為北京地鐵運營公司未盡保障義務,於是提訴,索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