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賓士域開先河 免費派墮胎藥

[2017.04.05] 發表

(弗雷德里頓4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在全國首創先例﹐向婦女免費供應墮胎藥Mifegymiso。

紐賓士域省府周二宣布﹐它在數月內啟動計劃﹐婦女憑有效醫療保健卡﹐可免費取用墮胎藥Mifegymiso。

紐賓士域廳長衛生廳長布德羅(Victor Boudreau)說﹐自由黨政府要排除財務屏障﹐「給女性選擇權」。

Mifegymiso又名RU-486﹐在2015年7月獲得衛生部批准﹐並在1月發售﹐價格大約300元。自80年代以來﹐紐賓士域省的墮胎權一直有爭議﹐省府規定公費醫保承包兩間醫院的墮胎服務﹐前提是兩個醫生轉介﹐證實墮胎程序有醫學需要。

紐賓士域省後來在2015年修例﹐省府資助蒙克頓(Moncton)、巴特士(Bathurst)兩市3間醫院的墮胎服務﹐不再要求兩名醫生審批。

加拿大性健康和權利行動(Action Canada for Sexual Health and Rights)行政總監普拉薩德(Sandeep Prasad)說﹐紐賓士域省走在前列﹐公開資助墮胎藥﹐他很意外﹐希望其他省政府跟隨。

常規藥物審核(Common Drug Review)負責評估新藥﹐建議是否公費承包﹐它正在檢討墮胎藥。程序完成後﹐代表各省、地區的泛加拿大藥物聯盟(pan-Canadian Pharmaceutical Alliance)就會跟製造商談判價格。

Mifegymiso面世約有30年﹐超過60個國家在不同限制條件下批准使用。

更多加國新聞三
男子嗜吃甘草味軟豆糖 食出高血壓低血鉀症入院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51歲男子出現高血壓和低血鉀症(hypokalemia)﹐到急症室求醫﹐醫生發現﹐罪魁禍首是男子嗜吃的甘草口味豆形軟糖(... 詳情
菲沙河谷城屋柏文價升逾25%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3月的地產市況在多戶房屋強勁的帶動下,銷情衝上近10年第二高位。各類房屋成交宗數,上月較2月勁升58.5%。上月逾半成交... 詳情
住宅建築佔經濟份額7.5% 歷來高位
【明報專訊】經濟專家指稱﹐加拿大經濟目前過份依賴住宅建築業﹐並不健康。 滿地可銀行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las Porter)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