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澤光﹕可按自己意願投票
廣告質疑立場有變 澄清未違原則

[2017.04.05] 發表
區澤光昨日就針對他的負面廣告作出澄清。(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有列治文社區團體昨日在中文報章及電台刊登廣告,指摘列治文南中選區(Richmond South Centre)省新民主黨(NDP)候選人區澤光(Chak Au),轉投支持設立無分性別洗手間、毒品注射屋等議題的NDP,違背之前的立場。區澤光昨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指早已與NDP有共識,在一些涉及個人原則的議題上容許他按照自己意願投票,強調他的立場沒有改變。

一個名為「列治文社區發展關注組」的團體,昨日在本地中文報章及華語電台刊登廣告,指區澤光曾帶頭反對毒品注射屋、同性婚姻、無分性別洗手間等議題,但現在卻代表支持上述政策的NDP參選,令一向支持他的市民「情何以堪」。

與NDP達成共識

區澤光昨日即時召開記者會作出澄清,指NDP游說他加入競選團隊時,他已第一時間表明在這些議題上的反對立場,雙方亦達成共識,若NDP日後推出一些與他個人信仰和信念有衝突的議題時,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投票。

區澤光說,他在毒品、無分性別洗手間等爭議上的立場始終如一,承諾會以開放、誠實和有擔當的態度去服務市民。他又希望市民不要只關注這些議題,而忽略其他涉及民生的重要政策例如醫院、交通運輸等。

但區澤光說,不會把這些負面廣告視為攻擊,又認為都是合理的疑問,因此趁機會作出澄清,亦隨時歡迎與刊登廣告的團體對話。

更多社區消息
王小寶爭取鐵道鎮加建廉屋
候選人﹕王小寶(Karen Wang) 政黨﹕卑詩自由黨 選區﹕本那比-鹿湖區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本那比-鹿湖區(Bu... 詳情
新民主黨選舉巴士亮相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選舉巴士昨日首亮相,在溫哥華接受支持者歡迎。 新民主黨的省選大巴士,昨日一早在該黨的溫哥華競選辦事處與公眾與媒體... 詳情
8校爆滿未能接收入讀幼園生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Vancouver School Board)開始通知有子女申請入讀2017/18學年度幼稚園的家長,他們的子女有...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溫逾20個城鎮城市發展規劃和提供可負擔房屋等服務的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下稱都會局),昨日呼籲省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