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多名高層都有出席葉劍英誕辰120周年的紀念活動。(電視畫面)
紀念葉劍英誕辰120周年 粵政要雲集廣州

[2017.04.06] 發表
葉劍英

【明報專訊】今年為已故中共元老葉劍英誕辰120周年,廣東省官方昨日趁清明節,在廣州起義烈士陵園葉劍英墓前舉行紀念活動,出席官員包括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長馬興瑞、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及廣州市長溫國輝,至於本身是葉劍英女婿的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鄒家華,葉劍英長子、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等葉家成員、親屬好友都有出席。

據內地傳媒梳理發現,親屬代表中包括葉劍英的曾孫葉仲豪,他是葉選平的孫子。據廣東雲浮新區官網顯示,葉仲豪現任雲浮新區(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此前他任職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

葉劍英1897年4月28日生於廣東梅縣,1986年10月22日因病在北京逝世,終年89歲,是中共元老、十大元帥之一。

葉劍英去世當年的10月31日,其骨灰從北京移往廣州。

xcc0406-0005.jpg

更多中國新聞
朝陽群眾App正式上架 網民:新時代錦衣
【明報專訊】「朝陽群眾」可謂北京反恐維穩的重要「特務」,由治安志願者、黨員巡邏隊等組成,被外界戲稱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當局早前推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表示,希望在2020年前讓80%的中國公民能夠說普通話。當局表示,目前普通話使用者的比例是70%,因此仍然有4億人說其他... 詳情
《三體Ⅲ》獲提名雨果獎 劉慈欣有望再折桂
【明報專訊】被譽為「科幻界諾貝爾」的雨果獎2017年提名名單,昨在網上公布,中國科幻作家劉慈欣的《三體Ⅲ:死神永生》獲提名「最佳長篇小說獎」... 詳情
【明報專訊】由李彥宏掌舵的內地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其競價排名制度再惹爭議。新疆烏魯木齊27歲鼻炎病人張瑞去年在百度搜索推薦下,到當地一間醫院接... 詳情
逼娃娃魚飲酒餵鯙J 商家博宣傳捱轟
【明報專訊】湖南張家界一間酒類專賣店,上周六聯同當地的娃娃魚養殖戶,舉行一場「奇葩」宣傳活動,職員竟向「國寶」娃娃魚強灌白酒以及餵食鯙J,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