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炳文慨嘆琴姐唔認得人﹕現在要受難

[2017.04.09] 發表
82歲譚炳文自言沒想過退休,因習慣了工作,在家會好悶。
琴姐中風後一直在家休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82歲譚炳文早前因氣喘入院,健康情G令人擔心。他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節目訪問,說沒什麼大礙。他指相對於2002年在新加坡做騷發現心臟有問題,要立即送入深切治療部進行心臟搭橋手術,這次只是小兒科。炳哥說﹕「那次是逃過鬼門關,發現心臟兩條血管完全閉塞。今次醫生說是感冒菌造成氣喘,幫我抽血檢驗,戴氧氣罩吸氣時睡茪F,誰料女兒拍攝下來放上網,只是看起來很嚴重。」

「氣喘入院是小兒科」

炳哥17歲入行,他沒想過退休,習慣了工作,返無辰t音,又可以與年輕人聊天,行路搭車當運動,在家會好悶。他談到同期朋友,甚至有些後輩都相繼離世,如林保全(聲演叮噹配音員),會覺得傷感。炳哥與李香琴被喻為最佳拍檔,琴姐中風後一直在家休養。炳哥表示去年探過琴姐,他說﹕「她不是好認得人,見到她時會講『魽A係呀係呀!』其實也不知她是不是認得我。看茼o原本是一個精靈的人,現在要於世界上受難,唉!人生真難估計!」炳哥指琴姐待人好,大家合作最有默契。提到兩人的緋聞傳足數十年,他懶理道﹕「我不會理人點講,當他們傻!(炳嫂有沒有呷醋?)呷又好,唔呷又好,理得佢,都幾十年。我現在不會有什麼目標,歎多幾年,就活多幾年。」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Cody Walker訪港最想行山欣賞大自然
【明報專訊】《狂野時速》電影系列已故男主角Paul Walker,生前在2010年成立非牟利拯救組織Reach Out WorldWide(... 詳情
佗B逾8個月地表最強孕婦 Ella挺巨肚跳勁舞
【明報專訊】台灣組合S.H.E成員陳嘉樺(Ella)懷孕逾8個月,與老公賴斯翔的小王子「勁寶」快將出世。活躍好動的Ella挺茈豕{依然活力十... 詳情
吳綺莉母女關係好轉 卓林主動致電聯繫
【明報專訊】吳綺莉與女兒吳卓林的家事風波仍未解決,卓林日前自泰國返港隨即入院,吳綺莉到過醫院探望,卻未能與女兒見面,只能在女兒睡覺時入病房看... 詳情
吳雨霏復活節後探Miki母子
【明報專訊】吳雨霏(Kary)前晚一身黑色喱士透視裝曬纖腰出席品牌活動,她的好友楊愛瑾(Miki)日前誕下兒子Luken,Kary表示自己好... 詳情
《29+1》反應好慶功 周秀娜唔介意著泳衣
【明報專訊】周秀娜(Chrissie)與蔡瀚億(BabyJohn)這對新片《29+1》拍檔,前晚應邀出席C.P.U.旗艦店開幕派對。有指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