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或推前 免明年國慶主題受干擾

[2017.04.0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本周宣布大麻合法化法案﹐聯邦原本計劃是在明年國慶日實施大麻新法案﹐現在卻有別的想法。

杜魯多政府仍然計劃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政策﹐資深政府消息來源說﹐最初的目標是在2018年7月1日實施新法﹐現在改為「2018年7月1日或之前」。

聯邦政府考慮更改日期﹐反映出一些內部想法。有人質疑﹐在國慶日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措施﹐是否恰當。自由黨政府專責大麻事務的布萊爾(Bill Blair)對加新社說﹐他希望人們在國慶日關注加拿大﹐不是大麻。

布萊爾說﹕「我不認為7月1日是實施什麼法規的日子﹐這一天應是慶祝國家周年、建國的日子。我個人的觀點是﹐這不是合適日子。」

聯邦政府原先承諾﹐在明年夏季前全面實施大麻合法化政策﹐它無意改變這個計劃。不過﹐有人認為﹐這一時間表可能太急迫。

聯邦政府相信﹐設立分銷大麻的全國系統﹐這個時間表可以達到﹐但許多重要工作要靠省府執行。

聯邦政府看來指望﹐省府明了大麻銷售有利可圖﹐盡快處理大麻事務。科羅拉多州的人口小於魁北克省和安省﹐它在2014年大麻合法化後﹐大麻合法銷售﹐一年為科羅拉多州進帳超過10億美元。

聯邦政府希望﹐至少一些省份很快建立大麻銷售系統﹐帶動緩慢的地區。

更多加國新聞二
人家賣個滿堂紅 此處慘成爛尾樓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社區一個時尚摩登的鎮屋區,因為地產開發商Urbancorp的突然破產,留下幾處非常礙眼的爛尾樓。而這一問題始終未能得... 詳情
(滿地可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1名警察說﹐他在2012年處理一宗命案﹐他是第一個到場的警員﹐案中女死者的丈夫事後被控殺人﹐但法庭聆訊延誤﹐男... 詳情
(加新社8日電)中東的加拿大援助人員說﹐他們要做準備﹐接待大批難民。美國在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可能引發難民潮﹐更多人慌忙逃難﹐湧進擁擠的難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