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棟銳意發展高科技產業

[2017.04.09] 發表
列治文北中選區獨立候選人潘棟。(潘棟提供)

候選人﹕潘棟(Dong Pan)

選區﹕列治文北中選區

政黨﹕獨立候選人

【明報專訊】列治文北中選區 (Richmond North Centre)獨立省議員候選人潘棟(Dong Pan)認為卑詩省應發展高科技產業,並在大溫規劃多個經濟核心以解決樓市過熱問題。他也反對政治綁架性別認同問題,並希望徹底改革公共教育系統。

潘棟表示,卑詩省經濟不能僅依賴出口天然資源,應該發展高附加價值的高科技產業,才能在維護環境的情況下,創造更多高薪職位。但他稱卑詩省的高科技並沒有與21世紀接軌,空有大量高學歷的年輕人才,但薪資水平卻僅有美國硅谷的一半。

潘棟透露,本地經濟無法支撐房地產市場快速成長,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15%海外買家稅,只能短期緩解過熱樓市中的獨立屋部分,但只能治標不治本。他稱省府應該在大溫規劃出多個經濟核心,並將交通基建和公眾服務大幅擴張至各個城市。

在性別認同方面,潘棟認為政府應該根據醫療研究來立法,而不是根據政治正確來處理該議題。他同意人們有權選擇自己所相信的性別,但公共教育系統應保持中立,更不應灌輸學生性別意識型態。

潘棟也指出,全球經濟已經轉型至以知識為基礎的新型態,但卑詩省的公校教育表現卻不及其他省份。他稱卑詩省教育問題不是光靠增加撥款便可輕易解決,整個公共教育系統需要徹底改革。

潘棟透露,目前卑詩省的「遊戲規則」是由省自由黨和省新民主黨制定,未能完全代表選民的利益,因此決定以獨立身分參選。他稱獨立候選人的最大優勢,是可以不受政黨及利益團體的影響,真正代表選民的利益和價值觀。

潘棟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機械工程系,並取得光學工程學碩士學位,目前是本地一間電腦軟件公司的產品經理,先前曾在微軟(Microsoft)任職工程師。他曾有加國、中國、美國、澳洲、德國的工作經驗,於2011年定居列治文,目前育有兩名孩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