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日兩官墮斃 被指一失眠一抑鬱

[2017.04.11]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兩日內先後有兩名官員「墮樓」身亡,其中9日墮樓的安徽省蚌埠市人大財經委副主委肖超,被指失眠已達半年;而昨晨墮樓的湖南婁底市副檢察長鄒利民,則被指生前患有抑鬱症。

蚌埠市互聯網宣傳管理辦公室官方微博「蚌埠發布」昨日發布消息,稱9日下午,市人大財經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會委員、市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副主任、財經工委會副主任肖超,從該市政府綜合辦公樓墮樓,經搶救無效死亡。經該市警方調查,排除他殺可能。中新社引述消息指,59歲的肖超失眠已達半年。

另澎湃新聞報道,昨日上午,湖南婁底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鄒利民在檢察院東來苑家屬區墮樓身亡。湖南省檢察院宣傳部門工作人員稱,墮樓原因正在調查。

婁底市政法警員稱,鄒利民生前有抑鬱症。公開資料顯示,2015年8月18日,鄒利民被任命為婁底市檢察院副檢察長;上月31日鄒利民作為湖南省檢察院檢察官被任命(備案)為湖南省首批入額檢察官。

婁底市委宣傳部門工作人員也稱,鄒利民「只是到婁底市掛職兩年,組織人事關係還在省堙v。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緬兩國元首昨日於北京會面,共同見證《中緬原油管道運輸協議》(下稱《協議》)的簽署,意味茪w閒置2年的中緬原油管道正式投入運作。... 詳情
澳學者:中國成綠色能源超級大國
中國在綠色能源投入方面領先世界,已成為可再生能源的超級大國。而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誓言大力發展化石燃料業,並降低對綠色能源的支持之際,中國預計將... 詳情
從今年初中國國家發改委發布《可再生能源發展十三五規劃》以來,中國傾全國之力發展水力、風力、太陽能發電等綠色能源建設,目前除太陽能發電機組容量... 詳情
綠色中國 嚴修法令強勢去污
近十餘年來,中國經濟發展速度居全球之冠,其中有一部分是以犧牲環境為代價,導致污染嚴重。現階段,各國人才搶進中國,有人看到機會,卻也有人受不了... 詳情
中國的迅速發展和文化特色,吸引愈來愈多老外前往工作,但近年來空氣污染和C升的物價,改變了他們對中國的看法,有不少在中國的老外想「逃」出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