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學生校慶垂布條抗議
校方報警 教長批不適當

[2017.04.11] 發表
師大附中學生不滿校方領導作風,從司令台丟下兩行白布條抗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師大附中日前校慶時,有學生闖進機電室切斷麥克風電源及從司令台垂下白布條抗議,校方報警處理。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除非是現行犯或有立即危險,警察才有必要進入校園,師大附中過於輕率動用警察,不適當。

潘文忠:過於輕率動用警察

據《中國時報》報道,3名不滿校方的師大附中學生,在9日校慶活動校長致詞時,先有人闖進機電室切斷司令台電源讓麥克風「失聲」,之後又將兩幅寫荂u校方雖猖獗、附中魂不滅」的白布條從司令台上方垂下,校方因此請警方入校處理。

網傳抗議學生被警方帶走調查,大安分局針對此事澄清,警方獲報後有到場了解,但事後學生是由教官帶至生活輔導室溝通,並未有學生被帶至警局。警方強調,由於校方與學生雙方均未提告,警方在告知雙方的權利義務後即離校,沒有所謂戒嚴抓人之事。校方則表示,學生觸犯毀損公物,行為達校規無法處理才報警,事後通知家長來,討論後暫時未提出告訴。

潘文忠昨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校園毒品氾濫之成因與因應對策」,對於師大附中校慶的抗議事件,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許智傑等人均提出質詢,要求教育部訂出警察進入校園的明確規範。

立委蘇巧慧指出,附中校風開放,卻在校慶熱鬧時節讓警察入校,早期20年前附中學生也曾掛白布條抗議萬年國大代表,當時學生也只被請到訓導處說話,20年後學生抗議,這次校方竟主動邀請警察,對此感到事態嚴重,強烈要求未來不可再發生。

立法委員許智傑認為,學生抗議導致公物毀損,校方卻說校規不能處理,只好報警,但明明師大附中校規就有故意毀損公物的懲處,睜眼說瞎話。

「警察到校是很嚴肅的事情」,潘文忠說,學校處理校內事物,應避免動用警察,對於學生陳述不同意見,則要加強溝通,不是以懲處為主,這才是辦教育。

更多中國新聞
紋身師之妻雙臂刺滿7位總統肖像
【明報專訊】刺龍刺鳳不特別,新竹市紋身師陳世勇妻子謝秋月,刺青不分藍綠,10年來陸續將國父孫中山、兩蔣、馬英九等歷任總統肖像「收藏」在雙臂上...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橋頭地檢署追查網路賣淫集團,掌握網路色情應召站及機房確切位置,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日前持搜索票,分別至高雄、台中同步搜索、查...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台商總會當地時間10日在澳洲墨爾本發生遊覽車翻車意外,車上有來自世界各地台灣商會青商會成員28人,其中芝加哥青商1人死亡、其... 詳情
【明報專訊】19名越南籍男女擠在屏東東港籍金春財號漁船船艙內,打算偷渡到台,卻在距台12浬處,被高雄海巡隊查獲,讓他們繳18萬元仲介費偷渡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