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聯合航空服務協議 乘客可能會被拒上機

[2017.04.11] 發表

聯合航空發聲明指,由於航機必須起飛,於是按正確程序傳召警員到場處理,形容事件令人沮喪,對該幾名受影響乘客致歉。

超賣機位是航空公司慣常做法,因為部分乘客訂購機票後不一定現身,萬一機位真的供不應求,航空公司通常會向乘客提供現金券,換取騰出機位,但做法在美國並無規例可循。

而這次被趕下機的四名乘客獲得何種補償,聯合航空以不清楚前線工作人員安排為由,拒絕交代。

有評論指出,根據聯合航空的服務協議,航空公司的行為是「有理有據」。

雅虎財經撰稿人沃爾夫-曼(Ethan Wolff-Mann)指出,在乘客選購機票時,大多數人均未有詳細閱覽協議內容,便迅速跳過點擊「我同意」。惟聯合航空的服務協議的第25條規定列明,「如果沒有足夠志願者,乘客可能會被拒絕上機」。而今次事件中的乘客早已登機,航空公司發言人仍聲稱,公司有「遵循正確的程序」。

沃爾夫-曼又指,雖然航空公司表示本次事件是「隨機抽選」要落機的乘客,但其實相關規定亦列明人選是「按照聯合航空的登機優先」來選出。

沃爾夫-曼說,有關規定即意味荂A航空公司暗地埵陰ぁX人選的先後次序,若乘客是黃金或白金乘客、提早辦理登機手續又或頻繁乘搭其航空公司,將會有較小的可能在有關情況被要求下機。

更多要聞一
美國聯合航空召警把華裔乘客粗暴強行拖下客機,惹來非議。芝加哥航空部警隊證實,一名涉事的警員已經被下令休假。 警隊發言人普賴德在回覆當地...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號晚預計由芝加哥飛往路易士維爾(Louisville)的3411班機,由於機票超賣(... 詳情
證監會昨日開始聆訊 黃世惠涉挪用690萬 租007豪車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指控前註冊成員黃世惠(Paul Se Hui Oei,圖)及他控制的四間卑詩公司欺詐投資者一案,證... 詳情
自由黨主打稅制寬減拓經濟
【明報專訊】省選的競選期今日正式展開,省自由黨昨日搶先公布競選政綱,承諾寬減和凍結稅項,指維持低稅率將有助本省經濟發展。自由黨亦把列治文綜合... 詳情
賀謹允上場凍結電費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批評省自由黨公布的競選政綱是為了掩飾執政時期的過失,稱省新民主黨即將公布的政綱更能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