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火燒溫東屋 45消防撲救
2寵物小狗幸運逃出

[2017.04.11] 發表
數十名消防員現場救火。(CBC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出租房屋昨日早上發生三級火,幸而屋內當時無人在內。消防局出動45名消防員,成功將大火撲滅,住客的2頭寵物小狗也逃出火海。有住客懷疑是有人亂扔煙蒂導致火警,但消防員未有證實。

溫哥華消防局副局長Brian Godlonton 表示,位於溫東Charles街夾Salsbury道的一間民居,昨日早上9時左右發生火警。消防員趕到時,屋頂及樓上窗戶正噴出火舌及濃煙,消防局隨即將火警升級為三級。

消防員認為起火點位於樓上閣樓,但因為火勢強勁,現場救援環境惡劣,消防員難以接近起火點,造成灌救非常困難。消防局派出45名消防員灌救,成功於11時左右將火勢控制。

住在現場樓上單位的市民札卡爾(Don Szakal)指現場是一間出租房屋,猜測是由於樓上住客將煙蒂棄置在露台,不慎引發火警。消防局並未證實,僅稱火警調查員仍在調查具體起火位置及起火原因,目前沒有任何可疑之處。

札卡爾也透露,他是在工作途中聽聞住處起火,所以緊急趕回。他稱並不介意財物損失,原本只是擔心兩頭愛犬Snowy及 Peanut會有危險,但趕回家後發現兩頭愛犬已成功逃離火場,才放下心中大石。

住在現場對面的鄰居海因(Emily Hein)指出,火警發生時只見到現場住客由屋內衝出,有人甚至撞開門讓屋內的小狗先逃。她見到濃煙由頂樓窗戶及屋頂噴出,她則趨前協助安撫由火場逃出的小狗。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昨日早上發生一宗性侵案件,一名51歲女子在路邊行走時,遭到一名中年色魔捉住,強行撫摸並推倒在地,但色魔很快便離開。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一間廉租酒店前晚發生火警,起火單位內有一名男子被嚴重燒傷。消防員迅速將火警撲滅,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溫哥華... 詳情
聯邦周四提出大麻法案 准民眾合法收藏最多30克大麻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於周四提出大麻法案﹐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 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聯邦自由...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說﹐加拿大實施消閒大麻合法化政策﹐各地政府均有辦法截斷不法分子的財路﹐不給他們機會販賣大麻﹐但政府不能指望...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名亞裔16歲少女失蹤至今已三周,仍然下落不明。警方昨日在溫島一間房屋搜查,稱不排除案件涉刑事成分。 納奈莫(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