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無家可歸者共3605人
較3年前激增3成

[2017.04.11] 發表

【明報專訊】2017年大溫無家可歸者統計的初步結果顯示,共有3605名無家可歸者,比三年前增加30%,亦是連續第16年增加。

每三年進行一次的大溫無家可歸者人數統計,反映在超過24小時的時間內大溫無家可歸者的數字,負責進行報告的機構指實際數字可能比這個數字高三、四倍。

這份於3月8日蒐集的數字顯示,大溫共有3605人確認為無家可歸者,其中2573人有庇護居所,他們當中256人是居住於極端天氣應急庇護所(Extreme Weather Response),2050人居住於過夜無家可歸者庇護所,還有267人居無定所如醫院、監獄或戒毒所等。

大溫無家可歸者人數最多的城市是溫哥華,共有2138人,素里則以602人位居第二,第三名是蘭里,無家可歸者達206人。人數最少的是三角洲及白石,為46人。

另外,無家可歸者中有199人年齡在19歲以下,179人年齡在19至24歲之間,2017年大溫25歲以下的年輕人共佔無家可歸者總數的16%,而2014年這一數字是20%,這也是本次統計中唯一下降的數字。

大溫房屋委員會(Housing Committee)主席克萊(Mike Clay)表示,無家可歸者數量及分佈範圍的顯著增長,顯示儘管人們作出努力及承諾阻止這一趨勢,但問題仍在持續。無家可歸已經不再是人口密集的都市所面臨的問題,現時已經遍布大溫各個角落。

菲沙河谷區域局(Fraser Valley Regional District)同時作出的另一份統計發現,與上一次統計相比,無家可歸者增加了74%。

區域無家可歸工作小組共同主席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不管地方政府如何努力解決,大溫無家可歸者仍持續增長,且在更大範圍內蔓延,大溫市長議會已向全省各黨派呼籲,在即將到來的省選中把解決無家可歸者列作首要問題對待,並要承諾在未來三年內每年增建1000個過渡房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