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晉身全美最高市值車廠
受分析員推薦 股價創歷史新高

[2017.04.11] 發表
Piper Jaffray認為Tesla即使要面對一定風險,但增長型投資者不能忽視Tesla,且將Tesla的投資評級由「中性」調高至「增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生產商Tesla(代號TSLA)已超越通用汽車(代號GM),晉身成為全美最高價值的車廠,市值高達511.05億美元。

受到分析員的推薦,Tesla股價昨天升至313.73美元的歷來高位,市值達511.05億美元,較通用的市值510.95億美元,高1,000萬美元。

Tesla股價於過去1個月不斷上升,升幅達35%,主要因投資者認為行政總裁Elon Musk將會徹底改變汽車的模式,將汽車與能源業結合。

以Tesla現市值及明年出售汽車數量計算,相當於每輛汽車的市值為10.2萬美元;若以去年出售的汽車數量計算,每輛汽車的市值為66.7萬美元;而通用現市值以去年出售的汽車數量作計算,每輛汽車的市值僅為5,000美元。

料成為無碳能源與運輸重量級企業

支持者認為,Tesla將成為無碳能源與運輸業的重量級企業,以Tesla的長期業務發展估計,其估值相當合理;另外,Tesla去年購入太陽能電池板生產商SolarCity,及擁有的內華達電池廠,將會大幅降低其生產成本。

Piper Jaffray分析員Alexander Potter表示,即使Tesla仍要面對一定風險,但增長型投資者仍不能忽視Tesla;Potter將Tesla的投資評級由「中性」調高至「增磅」。

但看淡的投資者則認為,Tesla的增長目標不切實際,再加上通用汽車、福特汽車(代號F)及其他車廠,現正面對需求下跌的風險。

DoubleLine Capital分析員Jeffrey Gundlach表示,作為一家汽車生產商,Tesla擁有一個十分高的估值,若作為一家電池公司、一間大型及創新公司,其估值較合適。

Tesla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售價大眾化的新型號汽車Model 3,且預期明年會加快生產速度,目標是全年生產50萬輛汽車;該集團去年共售出76,230輛汽車,遠低於其年銷售8萬輛汽車的目標;通用去年售出1,000萬輛汽車,福特則售出670萬輛汽車。

Tesla股價昨天一度上升3.7%,至歷來高位313.73美元,最後收報312.39美元,上升9.85美元,或3.26%。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Knight Transportatiion(代號KNX)與Swift Transportation(代號SWFT)以全股份方式... 詳情
Intrawest獲15億全現金收購
【明報專訊】滑雪度假村營運商Intrawest Resorts Holdings(代號SNOW)宣布,同意私人同業Aspen Skiing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的樂視(LeEco)周一表示,「由於規管當局的障礙」,建議中的20億美元收購電視生產商Vizio一事「不會進行」。 此... 詳情
訴訟入帳 Lennar首季實質賺3810萬
【明報專訊】美國地產發展商Lennar(代號LEN)表示,為2008年一宗財產案而錄得1.4億美元一次過訴訟開支,故須重新計算第一季度業績,... 詳情
Ciber北美與印度資產 Capgemini提5000萬收購
【明報專訊】剛於周日申請破產保護的資訊科技顧問公司Ciber(代號CBR)宣布,獲得法國集團Capgemini提出5,000萬美元收購其北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