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白領年收入達40萬 超日本同行

[2017.04.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白領年收入超過日本白領?據日媒報道,曾任職廣州一日資銀行的劉女士前年月薪為稅前2.6萬元(人民幣•下同),加上獎金,年收入可達40萬元;但在日本,與劉女士相類的員工來看,平均年收入為367萬日圓(約23萬元人民幣)。

日媒昨刊登專欄作者對內地多名白領的採訪,其中家住廣州的43歲劉女士,曾在市內一間日資銀行工作,前年6月辭職,當時的月薪為稅前2.6萬元,加上每年拿到相當於3個多月工資的獎金,年收入合計約為40萬元。但日本相同年齡正式員工的平均年收入為485萬日圓(約為30萬元人民幣);而與劉女士相類的女員工,平均年收入為367萬日圓(約為23萬元人民幣)。

另一名在廣州一間廣告公司任職的39歲余先生,從四川省的一所普通大學畢業後,經過3次跳槽進入現時的公司,入職大約兩年半,現時月薪為3.5萬元,再加上獎金,年收入約為46萬元。不過,文章最後都指出,中國城市地區和農村地區貧富差距巨大,即使是在城市地區,工廠勞動者和白領的收入差距也非常明顯。因此,據中國的國家統計數據顯示,在城市地區工作的人士,平均年收入至今仍僅為6萬多元。

更多中國新聞
東航上海飛港航班有燒焦味折返 乘客網上留言:聽到3聲爆炸
【明報專訊】東方航空編號MU721、從上海飛往香港的航班,原定昨早8時15分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但在起飛後約20分鐘,乘客便聞到一陣燒焦... 詳情
渝警破直播平台詐騙 「美女」全數是男子
【明報專訊】網絡女主播近年在內地大行其道,其收入之高,竟令到部分男性都想分一杯羹?重慶警方今年初起展開「渝安二號」系列行動,於上月29日查破...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一名中年男子,上周日在青雲譜墅溪路等待過馬路時,遭一名身穿紅衣的女子從後觸碰,男子隨即倒在馬路中央離奇身亡;該名紅衣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馮姓男子20年前在銀行存入45萬元(人民幣,下同),其間取走20萬後,再未提取那筆錢,未料15年後到銀行取款時發現銀行戶... 詳情
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昨日通報稱,該局機場工作人員從入境快件中截獲一批寄自美國的老鼠糞便。該批鼠糞共有6袋,計0.5公斤。據指這是河南省首次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