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撐美﹕已準備應付難民潮

[2017.04.18] 發表
安倍指日本已經作好應付難民潮的準備。(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重申,對朝鮮的戰略容忍已結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即表態支持美方的立場。他指出,日本政府已仔細考慮及準備有事發生時,保護及撤走在韓的日本僑民,並作好爆發難民潮的準備。

安倍在國會上表示,日本需加強對朝鮮的施壓力度,逼使對方與國際社會展開對話,他呼籲中國及俄羅斯在此事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安倍又指出,根據2015年通過的新安保法案,增強了日本的力量,有需要時可保護僑民。對於一旦朝鮮半島爆發戰爭,可能出現的難民潮。安倍亦表示,日本政府已有所準備。

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今日會由韓國轉到日本,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朝鮮問題是會談焦點,預料安倍會向彭斯重申日方支持美國對朝鮮加強施壓的立場。

另外,美日韓三國周三會在東京舉行美日韓安全會議,商討合作應對朝鮮核威脅,以及如何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特朗普促金正恩「檢點些」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出席復活節「滾蛋」儀式時,有記者問他:「有沒有信息給金正恩?」特朗普答道:「檢點些」(Got to be... 詳情
泛民拋大和解 倡赦佔中者七警
彌合撕裂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強調首要修補社會撕裂。泛民領導人物就拋出大和解方案,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建議特首運用權力,特赦佔領行動中所有參與... 詳情
佔領運動2014年發生,涉及佔中的罪案被捕者包括佔中參與者和警員,據警方數字,佔中期間共拘捕955人,另有48人於其後被捕。 截至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