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遭性侵20年增60倍 九成為男男性侵

[2017.04.20] 發表

【明報專訊】不是只有女性才會遭性侵!《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上路20年,台灣的擎硈19日公布統計,台灣的男性性侵受害者近20年來增加超過60倍,當中有九成是「男男性侵」,甚至有人會從受害者轉為加害者;另「陌生人性侵」觀念已反轉,熟識者性侵比率從20年前的12.9%,暴增到75.6%,顯示性侵不分性別,加害者可能就在你身邊。

據擎硈〃峟p,《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上路20年來,通報案件受暴人數累計突破13.1萬人,男女比約1:9。男性所佔比例雖是少數,但增幅驚人,從一年19人增至1159人,增幅超過60倍;擎硈‵O護司司長張秀鴛指,觀察發現,在男性遭性侵的案件中,加害者約9成為男性,地點多發生在矯正機關、收容機構、學校宿舍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