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山泥傾瀉 至少17死7失蹤

[2017.04.20] 發表
哥倫比亞中部城市馬尼薩萊斯周三凌晨發生山泥傾瀉,不少人在睡夢中走避不及被活埋。(美聯社)

【明報專訊】南美洲哥倫比亞中部持續暴雨,引發嚴重山泥傾瀉,至少17人死亡,7人失蹤。救援人員到場,搜索被埋在沙泥下的的人,他們用棍子及鐵鏟等工具小心挖掘,救出多名生還者。

事發在哥倫比亞中部城市馬尼薩萊斯,當地周三凌晨四時多突然發生山泥傾瀉,大量山泥掩埋房屋,由於不少人仍在睡夢中,趕不及逃生多人被埋,數十間房屋被沙泥掩沒。救援人員通宵搜救失蹤者。

市長卡多納表示,當地持續暴雨,一晚的降雨量相當於該城市每月平均雨量,多達75棟房屋被毀。總統桑托斯承諾會協助受影響民眾度過難關。這是哥倫比亞一個月內第二次嚴重山泥傾瀉事故,月初莫科阿山泥傾瀉,造成逾320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爆發腦膜炎,壎糽x員表示,截至周一,疫情至少造成745人死亡。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說,接獲8057宗腦膜炎疑似病例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