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徵青少年慈善大使 訪華探愛滋孤兒

[2017.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行基金會發起首屆青少年慈善大使招募活動,獲選大使將跟隨基金會創始人杜聰一起深入中國「愛滋村」,進行為期一周的愛滋孤兒探訪活動。活動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30日。

加拿大智行基金會資源發展主任鄭慈普表示,基金會溫哥華分會成立十年來,多次舉辦各種慈善籌款活動幫助中國愛滋遺孤,她個人也曾12次親自到中國探訪愛滋村,並深深感到救助愛滋孤兒的緊迫性以及慈善工作要靠年輕人來接力。因此,基金會將於今年推出首個旨在延續智行基金會的理念,希望加拿大的青年能感恩自己的幸福生活,從而去關注及幫助一些弱勢群體。

她說,首屆「青少年慈善大使獎」將選出一名優勝者,隨杜聰一起深入中國河南省等地的愛滋村,到一些愛滋遺孤家庭進行探訪,送上關愛和支持。

基金會義工郭子俊表示,活動要求報名者須是加拿大公民及卑詩省居民,年齡在18歲至25歲之間,目前是專上學校的在校學生,報名時需提供推薦信及學校成績單等。包括杜聰在內的五名評委將通過面談了解學生的領導能力、社會熱忱等,最終選出一名慈善大使,於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赴中國愛滋村,回來後還將作為基金會發言人與加拿大年輕一代分享探訪心得。

贊助此次活動的NCIX公司市場經理李卓謙表示,「青少年慈善大使獎」非常有意義,既可令加拿大年輕人了解貧苦的同齡人,亦可令愛滋村的孩子接觸外面的世界,希望該活動未來能夠每年繼續舉辦。報名請瀏覽:www.chichengcanada.org。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