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首季賺19.3億 增70.8%
交易與包銷業務表現強勁

[2017.04.20] 發表
大摩反映盈利能力的股本回報率首季度錄得10.7%,較去年同期增長2個百分點,較分析員平均預測的9.75%理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代號MS)表示,受惠交易與包銷業務表現強勁,令第一季度收入上升25%,盈利增長70.8%。

大摩指出,首季度錄得盈利19.3億美元,每股1美元,去年同期為11.3億美元,每股55美仙;季度收入上升25%,至97.5億美元。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該集團首季度每股盈利88美仙,收入92.7億美元。

大摩表示,反映盈利能力的股本回報率達10.7%,較去年同期的8.7%,增長2個百分點,且較集團行政總裁James Gorman定下的10%目標為高,亦較分析員平均預測的9.75%理想。

該行表示,季內債券交易業務收入下跌1.9%,至20.2億美元,但較分析員預測的19.2億美元理想;整體銷售與交易業務收入上升30%,至35億美元;包括併購與包銷業務的投資銀行業務,收入上升43%,至14.2億美元,其中包銷業務收入錄得3位百分率增長,被併購業務收入下跌16%所抵消,但表現較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1.8億美元理想。

季度財富管理業務收入上升11%,至40.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36.7億美元;邊際利潤上升2百分點,至24%。

大摩表示,季內開支大幅增加21%,至44.7億美元,亦較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2億美元高;非利息開支上升15%,至69.4億美元,較分析員平均預期的66.9億美元多;但該集團預測,由本年度開始,年度開支會減少10億美元。

Gorman表示,最新首季度是集團近年表現最強勁的季度之一,在現有市場環境下,所有業務均錄得增長,且有信心會繼續獲得擴展機會。

大摩股價昨天收報42.04美元,上升0.83美元,或2.01%。

更多加國經濟
ConocoPhillips研究擴澳洲天然氣業務
【明報專訊】ConocoPhillips(代號COP)表示,已展開一項研究,以確定是否擴展澳洲北部天然氣業務,且預計有關計劃涉資數十億美元。... 詳情
AmEx首季盈利跌13%
【明報專訊】信用卡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代號AXP)周三公布業績,其首季盈利對比上年同期下跌13%,期間該公司繼續應... 詳情
BlackRock首季 盈利增長31%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貨幣管理集團BlackRock(代號BLK)表示,受惠所管理的資產收入與盈利持續上升,令第一季度盈利增長31.2%。 ... 詳情
雅培首季度 盈收勝預期
【明報專訊】雅培(代號ABT)受惠購入St. Jude Medical後的進帳,令第一季度收入上升29.65%,盈利增長32.59%。 ... 詳情
【明報專訊】高通(Qualcomm Inc., 代號QCOM)周三發表第二財政季度業績,其非GAAP盈利為1.34美元一股,總收入59.8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