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局收集私人資料 聯邦隱私專員表關注

[2017.04.22] 發表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最新公開的信件顯示﹐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數據破解中心長期透過背景調查截取私人資料﹐進行國安調查﹐聯邦隱私專員表關注。

隱私及保安專家周五說﹐加拿大保安情報局的行動數據分析中心(Operational Data Analysis Centre)手法曝光﹐凸顯數碼精密間諜時代需要新的保安措施。

根據最新公開的信件﹐最少已有5年﹐情報局數據分析中心收集私人資料﹐協助恐怖主義及間諜調查。人們為了就業和移民﹐在保安評估期間提供那些個人資料。

加新社透過《資訊索取法》﹐取得情報局與聯邦隱私專員的往來信件副本﹐函件內容已大幅刪除。那些文件展現﹐保安情報局秘密分析中心﹐如何利用間諜機構收集的信息﹐偵測模式及核實情報。

基本隱形的分析中心去年11月受公眾關注﹐因為聯邦法官諾爾(Justice Simon Noel)裁定﹐加拿大保安情報局違法收集電子數據﹐涉及沒有真正受查的事主。保安情報局2006年建立這個中心﹐盡量使用和分析數據。

間諜機構2010年8月向隱私專員遞交中心評估報告﹐說個人信息只有低風險。

在最新曝光的2011年11月回信中﹐隱私專員辦公室表關注﹐可能有人使用保安評估資料﹐作移民或就業以外的用途。

更多要聞二
視訊委員會要求網絡商 提供數據須一視同仁
【明報專訊】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宣布﹐網絡服務商對網上發布的所有數據都必須一視同仁。這對大公司是個打擊。 CRTC特別點到Qu... 詳情
研究:日飲1罐代糖汽水 腦退化風險增3倍
美國有研究發現人工代糖飲品跟出現中風或腦退化關連,研究報告指每日喝1罐使用代糖的健怡汽水中風或患上腦退化症的機會,是每周飲用少於一罐同類飲品... 詳情
孕婦塗護膚品吸塑化劑 恐令男嬰性器官變小
塑化劑在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而塑化劑已被證實會對人體生殖系統產生毒害,同時也會增加患過敏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研究指出,經皮膚吸收的塑化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