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首務封殺黑市 財長暗示保持大麻低稅率
報告:每克大麻售9元 90%非法市場將消失

[2017.04.22] 發表

大麻煙用家有好消息﹕聯邦政府無意對大麻徵收重稅。(華盛頓21日加新社電)

加拿大政府暗示﹐它打算保持大麻低稅率。

聯邦政府研討大麻合法化稅務政策﹐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周五暗示﹐他處理大麻稅﹐有一個大目標﹐就是封殺黑市。

他堅稱﹐聯邦政府推行大麻合法化措施﹐它的優先急務不是盡量增加聯邦稅款﹐它寧願維持市場價格的競爭力﹐遏制街頭買賣﹐把本地大麻毒販擠出市場。

莫奈在圓桌會談說﹕「關鍵是確保我們消滅黑市﹐直截了當。那是我們的首項要務﹐意味我們研商稅務政策﹐抓緊我們的第一個目標……盡量增加稅收﹐肯定不是我們的目標。」

莫奈在公開場合避免深入談論大麻稅率﹐也不願意討論大麻稅收對庫房的影響。

豪維學院(C.D. Howe)的新報告提到一些數字﹐為莫奈所說的目標定出價碼。

它說﹐大麻售價每克9元﹐90%的非法市場就會消失﹐政府按照現行銷售稅率徵稅﹐聯邦和省府一年就有6.75億元稅收。

豪維報告的結論是﹐政府向大麻徵稅﹐收取10億元稅款﹐非法銷售大麻可能盤踞半個市場。莫奈已表明﹐他不希望那個情況出現。

聯邦政府無意設定大麻高稅率﹐也不至於豁免大麻稅。它對大麻發出一個很明確的信息﹐強調目標是趕走黑市毒販﹐阻止大麻落在孩童手中。

杜魯多周五在國會山記者會上說﹕「我們要做到﹐未成年人更難取得大麻﹐我們現在就要那麼做﹐現行禁制措施沒成效﹐所以我們要採取大麻合法化措施﹐控制大麻銷售……」

更多加國新聞三
部分敘難民付錢給擔保人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一份政府研究報告周五透露﹐少數敘利亞難民付錢給擔保人﹐透過私人擔保難民程序申請到加拿大。移民部評估聯邦自由黨政府的難... 詳情
(安省密西沙加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品牌Miss Vickie's回收它的墨西哥辣味(jalapeno-flavoured)鍋炸薯片﹐因為薯...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俄羅斯轟炸機逼近北極海岸﹐加拿大戰鬥機攔截它們﹐這是兩年多來首次事件﹐此時莫斯科與西方國家關係繼續惡化。 北美... 詳情
入屋行劫毆打性侵七旬女長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兩年前在素里入屋行劫七旬女長者,將事主毆至重傷及性侵犯,昨日在法庭被重判入獄13年。事主丈夫形容女事主至今仍會發噩夢。 ... 詳情
發展商搶購地大平房推倒重建
【明報專訊】有本地地產經紀透露,今年2月起,大溫多個城市開始出現平房獨立屋(bungalow)搶購潮,買家多為投資發展商,因看好未來獨立屋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