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承諾 撥款10年運輸大計

[2017.04.2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在溫哥華和北溫進行競選活動,他於溫市府大樓一站時承諾會改善低陸平原交通擠塞問題,願為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的10年運輸大計撥出屬省府部分的款項,大計包括立刻開始取代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的工程。

他承諾,新民主黨上台後,「我們會開始建造取代帕吐洛橋的工程、為素里建造新的輕鐵和百老匯(Broadway)架空列車的延線,以及更多由市長們確定須優先的項目。」他稱,會為市長議會大計的每一個項目提供40%撥款,並從新民主黨的100億元資本基建計劃內撥出款項,10年撥3億元去紓緩低陸平原的交通擠塞。

賀謹亦被問及有關省醫療保費(MSP)的承諾如何實行,該黨曾稱會在2018年開始將MSP削一半,並在他屆滿前完全將它取消。賀謹稱,會委任一班專家小組研究。

卑詩綠黨昨日則公布其就原住民關係的政綱,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指是時候徹底改變省政府與原住民部族的互動。

綠黨:支持聘用原住民教師

韋弗稱,若綠黨執政,政府會透過聆聽和持續的對話去尋求與原住民建立新的關係,「新關係會基於尊重和真誠合作,如伙伴般一同向前。」

綠黨承諾會與原住民部族的領袖、教師和大學合作,去支持聘用及挽留原住民教師。此外,會落實引入由大酋長約翰(Ed John)提出對原住民兒童福利的建議。

更多社區消息
區澤光最關注列市醫院重建
【明報專訊】現任列治文市議員的區澤光(Chak Au)在今次省選中代表新民主黨出戰列治文南中選區(Richmond South Cent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