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4000人要親身領信
屋苑郵箱爆竊頻生

[2017.06.03] 發表
列治文河旁路的郵務中心,每天開放數小時供市民領件。(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有屋苑的郵箱屢遭破壞,居民需要前往指定的地方領取郵件,有居民向傳媒投訴,事件對市民造成不便。據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UPW)透露,現時約有4000名列市居民受到同類事件影響。

據本地電視台CBC報道,黃姓(Albert Wong)的列治文居民投訴,其城市屋屋苑的郵箱已第三次被損毀,事發一個月後,他現在仍要駕車前往位於河旁路(River Rd.)的列治文郵務中心排隊領取郵件。

黃先生認為,事件對很多人都構成不便。他說,由於該領件地點的開放時間有限,他每星期都要等到星期五休假日才能前往領取,而領件中心亦經常出現人龍。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發言人卡里姆(Farouk Karim)表示,列治文是全國其中一個郵箱常遭破壞、郵件被盜的地區,其中尤以地區區碼V6Y的地區最為嚴重。他說,現時有約四千名列市居民與黃先生一樣,需要親自前往領件中心排隊輪候取件,有些居民甚至由本年1月開始,已經受到影響至今。

卡里姆指出,單單維修遭損毀的郵箱,並不能解決問題,因為郵箱修好後,不久又再成為目標,再遭破壞。他說,工會相信最能確保郵遞服務安全,是重啟逐戶派信服務。他指:「加拿大郵務拒絕報告問題的廣泛性,但工會成員都知道,這情況在很多地方都有發生」。

加拿大郵務公司發言人哈密爾頓(John Hamilton)表示,由於大多數的郵箱都屬於私人擁有,加拿大郵務對於大部分遭損壞的郵箱可以做的很有限。物業管理處或業主立案法團需要負責處理該些郵箱的問題。在此期間,郵務人員只能安排居民到領件中心取件。

更多加國新聞二
女子入油槍除車垢上鏡 網上掀熱議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幅顯示一女子疑使用入油槍清理其車尾污漬的圖片,發生的地點是列治文一間設有油站的超級市場外。有目擊者指女子甚至向頑固污漬...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對溫東單室住戶大廈Balmoral Hotel發出住客疏散令,指樓宇結構及防火方面引起關注。溫市府指,位於喜士定東... 詳情
加國期待提升加中經貿關係 降運輸成本 增木材銷往中國
【明報專訊】聯邦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ames Carr)﹐率領一個將近60人的大型代表團﹐今日啟程訪華。他昨天舉行華裔媒體電話新聞會稱﹐此次... 詳情
(溫哥華2日加新社電)全國參與醫助死亡服務的醫生首次召開會議﹐檢討醫助死亡合法化後多個問題﹐例如合資格的病人尋求服務﹐卻得不到支援﹐因為死亡... 詳情
雌雄小海豹獲收容
兩隻分別從卑詩兩處被救起的年幼海豹現於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 )海洋哺乳類動物拯救中心休養,牠們是今年首兩隻獲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