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CPP殘障福利不獲批 近半上訴得值令人憂

[2017.06.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專家說﹐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殘障福利申請個案不獲審批﹐近半數申請人上訴得直﹐這麼高的比率令人擔憂。

這個數字顯示﹐審計總長批評政府處理退休金計劃殘障福利上訴案後﹐申請人上訴案的結果。

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圖)在2016年2月發表報告﹐分析40億元殘障福利系統﹐從最初證據中﹐發現原先不獲審批的個案﹐約有三分之一後來裁定﹐申請人有資格領殘障福利。

申請人向社會保障仲裁委員會上訴﹐三分之二得直。人們不禁會問﹐為何他們的申請當初不獲批准。

根據加新社手上的數據﹐在3月底結束的上個財政年度﹐44.5%的上訴個案得直。這比弗格森報告所說的數字高﹐而審計總長審視較長的時期。

根據加拿大就業及社會發展部的數據﹐從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仲裁委員會處理的申訴個案﹐大約45%上訴成功。

參與這個系統的專家說﹐數據表明﹐系統的審批程序有問題﹐聯邦政府要解決。

利載拿退休金殘障個案經理施密特(Allison Schmidt)說﹕「審批程序有很大毛病。」

施密特說﹐在一些案例中﹐醫療審裁員要趕時間﹐在截止期前完成工作﹐還沒有收集所有資料﹐就要作出決定。

就業及社會發展部指出﹐上訴率高有許多原因﹐包括在作出最初決定時﹐手頭沒有更多信息﹔或是病況有變化。

弗格森報告提出後﹐就業及社會發展部承諾設定質量保證框架﹐確保官員在審核申請個案時﹐按照同樣標準辦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 )入口處的3米沉洞,市府昨日已經派人緊急修復並恢復通車。市府稱事件沒有造成環... 詳情
6000長幼慈善長跑 籌款救助病童
【明報專訊】第32屆RBC Race for the Kids長跑活動昨日在溫哥華女王公園舉行,目標為卑詩兒童醫院基金會籌集100萬元。約6... 詳情
兒童醫院「愛心大行動」 籌逾2000萬破紀錄
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第30屆「愛心大行動」昨日宣布破紀錄籌得善款20,300,680元,令過去30年來的籌款總數達到3億元。 大型貨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