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首次置業者 靠家人資助付首期

[2017.06.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住房機構周二公布的調查報告﹐在首次置業者當中﹐每5人約有1人獲家人資助﹐支付首期。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表示﹐調查首次置業者﹐18%的受訪者說要靠家人贈款﹐才能支付首期。年度房屋按揭調查﹐第一次查詢消費者是如何支付首期。人們第一次買房﹐在首付時有財務支援﹐較少覺得按揭程序容易、簡便。

調查發現﹐人們第一次買房﹐就有家人資助首期﹐63%覺得自己目前按揭債務水平可以承受。沒有家庭資助的人﹐這個比例是73%。

上述調查報告發表﹐剛好有人擔心﹐創紀錄的家庭債務是加拿大經濟的關鍵風險因素。

近年聯邦政府多次收緊按揭借貸規則﹐包括擴大對按揭的壓力測試。調查發現﹐只是略超過一半的置業者了解﹐按揭資格規則已改變。5人約1人說﹐最近規則影響他們的置業決定。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的年度按揭消費者網上調查3月進行﹐訪問3,002名近期按揭客戶。

民意調查專業機構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指出﹐網上調查不設誤差率﹐因為沒有隨機取樣。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