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僱員作證指銀行業施壓 游說客戶做無法承擔按揭

[2017.06.08] 發表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國會一個委員會周三研訊銀行營運手法﹐聽前銀行職員作證。一些離職銀行人員說﹐加拿大多家大銀行的員工面對壓力﹐要達到不可能的銷售目標﹐游說客戶提高信用卡上限﹐向客戶提供他們根本沒法承擔的按揭。由國會議員組成的委員會研訊前銀行僱員的證詞﹐需要研究﹐究竟加拿大最大金融機構有沒有不當的營商手法﹐甚或銷售方法有沒有違法。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此前有系列報道﹐引述部分大銀行匿名僱員﹐指銀行職員面對壓力﹐要增加銀行收入﹐達到過高的銷售目標﹐他們要向客戶銷售沒有必要的金融產品與服務。此後﹐國會委員會展開研訊。

證人華森(Sally Watson)曾經在豐業銀行(Scotiabank)工作33年﹐她談到業界文化表示﹕「絕對是盈利至上﹐肯定與服務客戶無關。」

華森還說﹐美國富國銀行集團(Wells Fargo)鬧醜聞﹐加拿大銀行僱員挺身而出﹐提出本地金融業的問題。富國銀行職員為達到銷售目標﹐開了超過200萬個假帳戶﹐銀行去年要付罰款1.85億美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說﹐最初報道後﹐它收到加拿大5大銀行僱員近1,000份電郵﹐他們說受到壓力﹐達到高層不斷監控制的指標﹐只好「向客戶過度銷售、蠱惑客戶﹐甚至欺騙客戶」。

5大銀行都否認那些說法﹐各自辯護﹐堅稱客戶的需要為先﹐經常聽取僱員與客戶的意見﹐處理不當行為。國會委員會定於下周﹐聽取銀行高層的證詞。

本周稍早時﹐委員會聽取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專員特達斯科(Lucie Tedesco)的報告﹐他說今年年底提交銀行運作初步檢討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三
保障飛機乘客新法規 運輸局展開公眾諮詢
(卡加利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局計劃﹐就航空旅客權利新法規﹐展開廣泛公眾諮詢活動。 運輸法規修訂案在國會通過後﹐運輸局就會展開民意諮... 詳情
省議會本月22日重開 先選議長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政府昨日終於公布,會在6月22日召開下一屆省議會,不過,重返議會亦可能代表著執掌省府將換上另一政黨。議會重開後首先會選... 詳情
地產商否認偷步在台推樓盤
【明報專訊】地產開發商Westbank被指提前將旗下樓盤在海外推出,Westbank則聲稱在海外推出該公司樓盤的銷售者不屬於公司內部人員,強... 詳情
安省辣招料力度弱兼短暫
【明報專訊】安省16辣招立竿見影﹐大多倫多地區樓市2個月內由賣家市場急速回落至貼近買家市場﹐不過﹐經濟專家估計﹐影響力度應會偏軟及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