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反特朗普 狂熱支持桑德斯

[2017.06.15] 發表

【明報專訊】於美國一批共和黨國會議員練習棒球期間開槍施襲的男子,被當局確認是66歲來自伊利諾伊州貝爾維爾的霍奇金森(James Thomas Hodgkinson),他是民主黨前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的狂熱支持者,曾是他去年競選團隊的義工。據他的家人表示,他不滿總統特朗普當選,近數周前往華盛頓抗議。

霍奇金森弟弟邁克爾在電話中接受訪問時表示,知道哥哥對選舉結果及有關情況不滿。他又稱,與哥哥關係並不密切,不知道他留在華盛頓的原因,只知對方參與政治,但生活正常。

桑德斯迅速對報道作出回應說:「我剛剛獲告知,向練習棒球的共和黨國會議員開槍的槍手曾是我的競選團隊義工,我對這種卑劣行為感到噁心,讓我盡可能清楚說明,在我們的社會,任何暴力是不能接受的,我以最強烈的可能方式譴責這行為。」

霍奇金森在家鄉擁有一間屋宇檢驗公司,紀錄顯示,他的屋宇檢驗牌照於去年11月屆滿,之後並無續牌。根據他去年的Facebook網頁,他堅定反對希拉里,並在選舉後轉為反對總統特朗普。在3月,他為左傾活躍組織Change.Org的請願書背書,宣稱特朗普是「摧毀我們民主的叛徒」,並說「現在是摧毀特朗普等人的時候了」。但他的Facebook頁面並無顯示暴力情緒[象。

霍奇金森的妻子向ABC新聞說,他過去兩個月住在維珍尼亞州的亞歷山大,該處接近槍擊地點。

事件目前已交由聯邦調查局調查,其中一名探員斯萊特表示,現階段未能足以判斷事件是否屬「政治恐怖主義」。斯萊特起初表示事件不涉刺殺,其後改口稱暫時仍未能判斷。

更多國際要聞
蒂勒森重申 美國支持一中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圖)重申,特朗普政府會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美方同時會支持台灣,履行所有對台承諾。 蒂勒森周三出席... 詳情
美特別檢察官米勒 查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引述消息指,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圖),已就總統特朗普有否妨礙司法公正展開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以大比數通過擴大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懲罰普京政府干預去年美國大選。 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周三以壓倒性的九十七票贊... 詳情
李顯龍弟妹轟兄 「老大哥式管治」
新加坡已故領導人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與兒子李顯揚,昨(14日)清晨突在facebook發出6頁聲明,以「李光耀的價值發生何事?」為標題,指控兄... 詳情
英自民黨法隆辭任黨魁
【明報專訊】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法隆(Tim Farron,圖)宣布辭去黨魁職務。 法隆發表聲明,指他為過去兩年領導自由民主黨感到自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