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別檢察官米勒 查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

[2017.06.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引述消息指,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圖),已就總統特朗普有否妨礙司法公正展開調查。

美國《華盛頓郵報》周三引述不具名官員報道道說,這項數十年來最吸引美國人注目的調查出現關鍵轉變,多名高級情報官員已同意接受為特別檢察官米勒工作的調查員問話。報道引述5名獲悉有關要求的官員表示,同意接受問話者包括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iel Coats)、國家安全局局長羅杰斯(Mike Rogers),以及他最近離任的副手萊杰特(Richard Ledgett)。

報道說,問話最早可能在本周展開。該報表示,特朗普於5月9日炒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促使調查轉向特朗普本人。報道引述官員稱,其中一宗引起米勒關注的事件,是3月22日的一次對話,當時科茨對人說,特朗普要求他對科米作出干預,叫他把調查通俄焦點移離特朗普前國安顧問弗林。特朗普已否認自己或任何下屬有通俄。

更多國際要聞
李顯龍弟妹轟兄 「老大哥式管治」
新加坡已故領導人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與兒子李顯揚,昨(14日)清晨突在facebook發出6頁聲明,以「李光耀的價值發生何事?」為標題,指控兄... 詳情
英自民黨法隆辭任黨魁
【明報專訊】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法隆(Tim Farron,圖)宣布辭去黨魁職務。 法隆發表聲明,指他為過去兩年領導自由民主黨感到自豪,... 詳情
土耳其反對派議員被指泄密判囚25年
【明報專訊】土耳其反對派國會議員貝爾貝奧盧(Enis Berberoglu,圖),周三被當地法庭以「泄露情報機密」為由,判處25年刑期,即日... 詳情
【明報專訊】北歐國家芬蘭的保安情報局(SUPO)在當地時間周三宣布,將全國恐怖襲擊威脅級別從最下一級的「低」上調一級至「漸高」,為4級制中的... 詳情
南蘇丹內戰饑荒夾擊 人道組織學校派糧利誘就學
東非國家南蘇丹2013年起爆發內戰,今年更出現糧荒。國際社會雖然援助南蘇丹人民,但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供應亦告短缺。提供人道援助的組織如國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