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加強對俄制裁

[2017.06.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以大比數通過擴大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懲罰普京政府干預去年美國大選。

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周三以壓倒性的九十七票贊成、兩票反對,通過由共和、民主兩黨共同提出的加強制裁法案。

內容包括針對侵犯人權及發動網絡攻擊的俄羅斯公民實施新制裁,並規定白宮如果決定放寬或撤銷現有制裁,要先經國會審批,以懲罰莫斯科去年干預美國大選、三年前吞併克里米亞以及長期支持敘利亞巴沙爾政府。這次通過的法案將擴大有關制裁的涵蓋範圍,法案之後會交由眾議院表決,並須由總統特朗普簽署作實。

有議員表示,如果特朗普否決法案,相信能在國會取得足夠支持,推翻總統的決定。

國務卿蒂勒森對參議院通過修正案表示理解,但敦促國會確保制裁法案不會切斷美俄兩國的溝通渠道。

更多國際要聞
李顯龍弟妹轟兄 「老大哥式管治」
新加坡已故領導人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與兒子李顯揚,昨(14日)清晨突在facebook發出6頁聲明,以「李光耀的價值發生何事?」為標題,指控兄... 詳情
英自民黨法隆辭任黨魁
【明報專訊】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法隆(Tim Farron,圖)宣布辭去黨魁職務。 法隆發表聲明,指他為過去兩年領導自由民主黨感到自豪,... 詳情
土耳其反對派議員被指泄密判囚25年
【明報專訊】土耳其反對派國會議員貝爾貝奧盧(Enis Berberoglu,圖),周三被當地法庭以「泄露情報機密」為由,判處25年刑期,即日... 詳情
【明報專訊】北歐國家芬蘭的保安情報局(SUPO)在當地時間周三宣布,將全國恐怖襲擊威脅級別從最下一級的「低」上調一級至「漸高」,為4級制中的... 詳情
南蘇丹內戰饑荒夾擊 人道組織學校派糧利誘就學
東非國家南蘇丹2013年起爆發內戰,今年更出現糧荒。國際社會雖然援助南蘇丹人民,但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供應亦告短缺。提供人道援助的組織如國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