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重申 美國支持一中

[2017.06.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圖)重申,特朗普政府會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美方同時會支持台灣,履行所有對台承諾。

蒂勒森周三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有共和黨議員認為,巴拿馬是受到北京施壓,才會與台北斷交,要求蒂勒森說明特朗普政府的對台立場。

蒂勒森在國會聽證會時表示,政府會繼續支持長久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但有關政策在未來50年是否可以持續是個非常複雜的議題。蒂勒森表明,即使美方信守「一中政策」,亦不會放棄信守「台灣關係法」。 蒂勒森指:「我們亦會完全信守『台灣關係法』,根據此法律對台履行所有承諾。」蒂勒森亦提到,華府一直有與盟友討論應對朝鮮發展核武和試射導彈問題,他稱中國在協助美國向朝鮮施壓的努力顯著但並不足夠,希望中方能給予更多幫助。蒂勒森表示下周與中方官員會面時,朝鮮將是焦點議題。

更多國際要聞
李顯龍弟妹轟兄 「老大哥式管治」
新加坡已故領導人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與兒子李顯揚,昨(14日)清晨突在facebook發出6頁聲明,以「李光耀的價值發生何事?」為標題,指控兄... 詳情
英自民黨法隆辭任黨魁
【明報專訊】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法隆(Tim Farron,圖)宣布辭去黨魁職務。 法隆發表聲明,指他為過去兩年領導自由民主黨感到自豪,... 詳情
土耳其反對派議員被指泄密判囚25年
【明報專訊】土耳其反對派國會議員貝爾貝奧盧(Enis Berberoglu,圖),周三被當地法庭以「泄露情報機密」為由,判處25年刑期,即日... 詳情
【明報專訊】北歐國家芬蘭的保安情報局(SUPO)在當地時間周三宣布,將全國恐怖襲擊威脅級別從最下一級的「低」上調一級至「漸高」,為4級制中的... 詳情
南蘇丹內戰饑荒夾擊 人道組織學校派糧利誘就學
東非國家南蘇丹2013年起爆發內戰,今年更出現糧荒。國際社會雖然援助南蘇丹人民,但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供應亦告短缺。提供人道援助的組織如國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