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大佬獄中發號施令 指揮販毒搶劫綁架謀殺
安省掃黑幫 拘90人檢毒品大批槍彈

[2017.06.17] 發表
多倫多警隊副警察總長拉瑪(Jim Ramer)總結行動成果。(明報記者攝)
督察莫雷拉指出,行動檢獲可致命毒品芬太奴。(明報記者攝)
不同警隊參與這次掃蕩行動。(明報記者攝)
警方檢獲的現金。(明報記者攝)
警方檢獲的槍械。(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安省警方昨日宣稱已瓦解的街頭黑幫Driftwood Crips有黑幫大佬在服刑期間,於監獄內發出號令。這個幫派盤踞市內不同社區,販毒危害社區,帶來了腥風血雨。警方在這次行動中亦檢獲相當數量可致命的軟性毒品芬太奴。警方稱行動仍未收網,將會再有35人被捕。

多倫多警隊槍械及幫派特警組督察莫雷拉(Peter Moreira)昨日展示本周四(15日)執行77張搜查令檢獲的武器和現金,當中包括18枝槍械,其中就有14枝手槍和2枝鋸短的散彈槍,及多達200排子彈,現金有17.7萬元。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的疑犯昨日為止巳達到90人,督察莫雷拉表示,警方將會拘捕多35人,行動仍未全部完結。

警方現今提出的控罪達到485項,被捕疑犯中有10人仍未成年。

他又指出,黑幫Driftwood Crips從事犯罪活動主要是販毒,其他罪行還包括搶劫、綁架和企圖謀殺。年青的幫派成員誤入歧途後,便很難脫離幫派,而社區組織和鄰社應能發揮作用,讓他們早日過新生活。

警方檢獲的芬太奴有193排裝和194粒散裝,督察莫雷拉表示,芬太奴危害全國不同社區,這次對不法者是一次重擊。

他又指出,被捕的90人中,當中有19人過往都已有犯罪記錄,令警方驚訝的是部分在服刑的幫派高層,即使在坐監期間,還可以向下面發號司令。

對於在監獄內發出號令這方面的案情,警方已查案手法不能外洩為由,拒絕評論幫派大佬與外面黑幫份子的溝通方法,但他相信警隊這次代號為「Project Kronic」的行動,已成功瓦解Driftwood Crips,為社區帶來安寧。

警方於本周四清晨,集20支警隊之力展開聯合行動下,帶同搜查令打擊黑幫Driftwood Crips。

警方動員800人警力,去到不同社區拘捕疑犯,繳獲毒品、槍支彈藥和現金,行動中有一名市民受了輕傷。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在樓花摩貨徵收外國買家稅的立場有所軟化,該黨房屋政策評論員尹大衛(David Eby)說會聽取專家建議,若專家認為徵稅方...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去信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要求與對方討論溫市地產有關活... 詳情
卑詩體育館西南角 擬建43層住商混合大樓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的卑詩體育館(BC Place Stadium)西南角落有望落成一座43層高的地標建築。該建築大樓計劃佔地7.3萬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