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視像通話23小時 網戀2年女友竟是男人

[2017.06.18] 發表
小琦其後為了「拍拖」廢寢忘餐,惟女友卻是男子假扮。(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25歲男子小琦,前年通過網絡遊戲認識了一名自稱為王倩倩的「女玩家」後,便墮入愛河。雖然雙方從未見面,但很快便確認戀愛關係。小琦其後為了「拍拖」更廢寢忘餐,每日花約23個小時與對方視像通話,即使上廁所或睡覺亦不停止,又經常匯款予對方。然而小琦的真心卻沒有得到回報,所謂「王倩倩」竟是由一名18歲肖姓男子假扮,事件揭發後,令首嘗戀愛滋味的小琦大受打擊。

小琦透露,他在遊戲中認識了自稱為20歲河南女子「王倩倩」後,兩人便經常聊天。由於有感對方很善良孝順,小琦對「王倩倩」漸生好感,雙方認識約1個月便談起戀愛。然而小琦從未與「王倩倩」見面,即使多番相約,甚至主動提供車費,惟對方總是各種理由推脫。雖然小琦曾心生懷疑,更與對方吵架,但對方往往「說話說得很好聽」,令小琦心軟下來。

後來,「王倩倩」經常以各種理由向小琦要錢,小琦亦先後匯款5萬元人民幣給「王倩倩」,不過小琦對「王倩倩」了解甚少,連視像通話時,亦是「她看到我,我看不到她」,「基本上每天視頻23小時多,睡覺的時候也開視頻了,包括我洗澡拉大號的時候她也要看」,情況猶如全程被「王倩倩」監控。

去年4月,小琦母親因病要接受手術,小琦希望「王倩倩」前往探望,雖然「王倩倩」亦有答應,但最終卻「放鴿子」,小琦母親便認定「王倩倩」是名騙子。為此,小琦向「王倩倩」要求要和她的父母交談,「王倩倩」便給了他一個QQ號。不過一談之下,一切卻真相大白。該名QQ號主向小琦表示,他只是「王倩倩」的同鄉,「王倩倩」事實上是一名肖姓男子,看到小琦被騙得甚為可憐,才決定對他坦白。

小琦其後氣憤地向女友質問,惟「王倩倩」亦多番掩飾。直至一名自稱是肖男母親的女子致電小琦,小琦才如夢初醒。該名女子表示,自己兒子對欺騙了小琦深感後悔,又指自己兒子欺騙小琦的錢,或為購買遊戲裝備,她願意把錢還給小琦。不過該名女子強調對兒子要求小琦視像通話一事並不知情。

小琦其後4度與對方協商,其間小琦要求對方到杭州面談,均遭對方拒絕。最終,小琦選擇報警求助。目前,肖男因涉嫌詐騙,已被下沙派出所立案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陝西省西安市一名市民李先生,因親子鑑定顯示孩子並非親生,向法庭提起訴訟離婚並放棄孩子撫養權。不料換了另外一家中心再鑑定時,卻獲得...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江寧區一名張姓女子,日前在一名自稱是國際僱傭兵的外籍男子傑克的利誘下,答應協助對方到中國定居,並按對方指示,分開10餘... 詳情
武漢一名10歲男童小富(化名),以學習英文口語為名,騙來母親手機並綁定母親的身分證和銀行卡,又刪除銀行扣款通知的短訊,在34日內前後消費5.... 詳情
尋夫節目揭感情騙局 粵賤男交40女友詐財色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鶴山市一名31歲的黃姓男子被揭假扮富二代,對多名女子騙財騙色,詐騙金額近24萬元(人民幣·下同),早前被廣州警方抓獲。案... 詳情
廣州暴雨引發山泥傾瀉 波及護老院釀一死
【明報專訊】廣州太和鎮近日連日降雨,廣州友好老年服務中心附近昨早發生山泥傾瀉,導致中心內一幢大樓的1樓及2樓部分房間受損,一人被困。被困者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