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捷航空申開辦加中航線

[2017.06.18] 發表
圖為有西捷航班升降的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現已向聯邦交通部提交了申請,計劃開闢直飛中國的航線,欲在加中航線這一利潤豐厚的市場分一杯羹,預期將導致加中兩國的航空公司在加中航線上的競爭更趨白熱化,從多倫多至北京或上海的往返票價有望繼續減價至250元以下(稅項另計)。

總部設在卡加利的西捷航空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航空公司,去年是該公司成立20周年,西捷航空的行政總裁Gregg Saretsky已在當時放風說,該公司欲開闢飛往中國在內的亞洲地區航線,並打算招聘說普通話和廣東話的職員。

Gregg Saretsky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坦承,該公司計劃開闢直飛中國大陸航線的申請正在接受聯邦交通部的審批,但他沒有透露直飛航線的目的地名單,也沒有透露直飛航線正式開通的日期。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加拿大航空公司(簡稱加航,Air Canada)仍屬加中航線上的龍頭老大,現時每天有一班從多倫多或溫哥華至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直飛航班。

8間中國航空公司搶華客

至於在加中航線上爭搶客戶的中國大陸航空公司則包括以下8間,分別是位居中國第一大航空公司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位居中國第二大航空公司的東方航空公司(簡稱東航)、中國海南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公司、北京首都航空公司和廈門航空公司。

加中旅遊協會會長蔡雪麒說:「各大航空公司在加中航線上的競爭確實異常激烈,特別是在溫哥華,除了加航每天有一班從溫哥華至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直飛航班外,開通從溫哥華飛往中國大陸多個城市的直飛航線的中國航空公司還包括國航、東航、四川航空、北京首都航空、天津航空、海南航空和廈門航空。」

他又指出,相比之下,儘管在多倫多開闢加中航線的航空公司總共只有4間,包括加航、東航、海航和南方航空,但競爭同樣非常激烈。以多倫多至北京或上海的雙程機票為例,最低票價低至250元(另稅)。

他說:「250元加稅(400元左右)後就是600多元,當然,這樣低的票價會有一些時間或行李等方面的限制。」

蔡雪麒認為,西捷航空計劃開闢直飛中國大陸的航線,勢必逼使其他航空公司在機票定價等方面更具競爭力,最終使消費者從中受益。

但他同時指出:「加中航線的市場非常大,據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日前便說,明年是加中旅遊年,中國公民出境來加拿大旅遊的人數預期將比今年增長25%。」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代表溫哥華機場餐飲業員工的Unite Here 40工會,將於今年8月與資方進行合約談判,工會代表Fipe Wong接受訪問時表...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表示,一名歹徒曾在多倫多北面柏文電梯內藉詞向女子祝福,之後尾隨受害人回家,性侵犯對方,可能與另外2宗同類案件有關。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通過決議,允許雜貨店內另設酒舖成為「店中店」(store within a store),但取消其自行售酒的資格。該決定...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市各級政府的華裔議員昨日齊聲強烈譴責近日接連發生針對華人的種族歧視事件﹐約克區警隊現已立案調查。 昨天在萬... 詳情
血庫告急存量跌破警戒線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因為全國血液庫存量急劇減少﹐已達到機構所稱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