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店疑遭針對 蘭里素里2店遭車撞入焚燒

[2017.06.29] 發表
蘭里店舖被工程車衝入舖內,並引發三級大火。
素里小型貨車衝入店舖現場。(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蘭里及素里兩間屬同一東主所有的二手車買賣店舖昨日凌晨相隔約15分鐘,先後遭車輛撞入舖內及發生火警,其中蘭里店被液壓工程車撞入後,引發三級大火;另數日前該店門前亦發生火燒車案件。東主稱不明白為何成為襲擊目標。警方指連串案件有可疑,正展開調查。

首宗案件店舖為Vancouver Auto Liquidation Centre,位於蘭里繞道(Langley Bypass)20300號路段。昨日凌晨2時40分,有人偷來一部Super Save公司的25噸重液壓工程車,駕駛車輛直衝入店內。

警方指案件可疑 或有人縱火

警員到場時發現,工程車先是撞毀一些圍欄,再衝入舖內,並引發三級大火,屋頂燒至部分塌下,工程車被燒毀,店舖亦損毀嚴重,但警方暫未確定火警是因為工程車衝入店舖時引發,或是在車撞入店舖後,再被人用易燃物體縱火。

早上現場交通更因為警方封路一度受阻。幸火警中無人受傷。

在案發後約15分鐘,另一間位於素里53路(53rd Ave.)18500號路段的汽車買賣店,亦遭一部小型貨車衝入店內,同樣發生火警。警方相信該部小型貨車亦是被人偷來犯案,並相信火警可能是被人用易燃物品引起。

另外,在本周一,今次被燒的蘭里店門前不遠處,亦曾發生火燒車事件。

女東主指莫名其妙

警方稱昨日汽車撞入店舖案件有可疑,兩案件可能有關連,目前正展開調查,案中暫無人被捕,亦未有疑犯外貌資料。

兩間被車撞及焚燒的店舖為同一名東主所有,東主Jessica Phan(下圖)表示,並不知道為何成為襲擊目標,整件事十分神秘,他們都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她指只想繼續經營二手車買賣生意,並稱如果有人想要她停止做生意,肯定是犯了錯誤,他們會繼續擴大經營。

更多加國新聞一
醉駕車衝閘倒立渡輪 司機控13罪
【明報專訊】一名青年日前在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駕車衝閘後,企圖衝越活動舷梯上船,結果衝上船後呈倒樹樁式「插」在甲板,青年...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日前在溫市處理一宗侵擾性行乞案件時,一名女子發難將一些花摧毀,被警員拘捕。但警員耐心聆聽疑犯「盡訴心中情」,原來她數日未...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一致通過一項議案,要求市府職員就禁止零售店舖售賣貓、狗和兔而提交修例報告,包括最早可實施新規定的建議;提出動議的... 詳情
中國潛逃來加罪案疑犯 首遭加邊境局遣返上海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中國雖暫未就引渡逃犯訂定協議﹐但若有中國罪案疑犯逃到加拿大﹐並沒有留加的合法理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仍可依法向... 詳情
(努拿烏特伊格魯特市28日加新社電)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市(Iqaluit)期待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與夫人卡米拉訪問﹐已做好準備迎接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