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設電影主修 不教拍電影

[2017.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文學院將於2017至18學年起,增設「電影與媒體研究」主修課程,教授行業所需的理論,但不涵蓋拍攝電影的實踐課程。經大學收生途徑入讀嶺大文學院,完成一年課程後且成績優異者,可申請修讀該課程。

學生須完成4個必修課,包括文化研究的觀點、媒體、文化和社會、電影研究概論及視覺藝術的哲學,並修讀「電影研究」和「媒體研究」兩類選修科。不過,這個「電影」為名課程以研究為主,並不會涵蓋拍攝電影技巧等。學生讀完相關學科共48個學分後,可獲頒發電影與媒體研究(榮譽)文學士學位。嶺大課程簡介指出,該主修課程將教授學生回應行業所需的理論、批判思維和實務技巧等。學生完成文學院一年級課程後,如累計平均績點達2.9或以上,即可向學院申請修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