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攬3月兒煤氣自殺 濫藥司機囚4年

[2017.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初為人父、有濫藥惡習的貨車司機,與妻為錢爭執,妻離家平復情緒,他卻誤以為對方一走了之,因不想當時3個月大的兒子在單親家庭成長,遂在家中開煤氣圖與兒子一同自殺,妻子20分鐘後返回揭發事件。司機早前承認企圖謀殺罪,昨被判囚4年。法官判刑時指被告雖會失去與兒子相處的時間,但「有心唔怕遲」,勸勉他在獄中戒除惡習,出獄後重建父子情。

被告承諾戒毒 官籲重建父子情

辯方昨求情時指案件是一宗悲劇,又引述被告張鴻邁(34歲)的臨H心理學家報告指他有服咳藥水的習慣,案發時受藥物及情緒不穩影響,被告已承諾戒毒,其妻亦相信兩人的兒子會是被告戒毒的動力。被告妻子昨有到庭,聞判時哭成淚人。

法官判刑時強調,沒有任何父母有權決定子女的生死,法庭不容許任何人視人命如等閒,父母亦有責任保護兒童。雖然本案被告可能利用兒子作為控制妻子的工具,但被告願意與兒子一同自殺,顯示來自單親家庭的他不願兒子日後要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想法。被告和兒子今次沒有受到終身傷害是不幸中的大幸,而妻子已原諒被告,並希望能早日一家團聚。

然而法官表示,即使被告當時受情緒影響,他仍是有意圖殺害兒子。法官雖然同情被告狀G,但絕不能輕視被告在本案中的罪責。法官向被告稱,其兒子現在已一歲,他被判入獄無疑是會失去與兒子相處的寶貴時間,但「有心唔怕遲(never be too late)」,勸勉被告在獄中改去惡習,他日重建父子情。

【案件編號:HCCC131/17】

更多港聞
早泳失蹤九巴車長屍體尋回
【明報專訊】上周六在青衣對開航道游早水時失蹤的53歲九巴車長冼光明(圖),昨晨被發現浮屍約1000米外海面,由家人到場認屍確認身分。警方列作...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馬時亨設宴歡送 6離任局長合唱《陪荍A走》
【明報專訊】港鐵主席馬時亨前晚自掏腰包筵開10席,送別6名前任局長。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噚日鐪acebook貼出片段,幾個離任鴽蔽囍X唱一曲《...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早前通過成立譴責民建聯周浩鼎嚚晙d委員會,處理前特首梁振英透過佢提交調查UGL事宜委員會文件一事,截至噚日,一共有7名獲提... 詳情
「遊子」變「柚子」 《我的Hong Kong》粵語版被指唔畯
【明報專訊】新華社官方facebook日前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推出普通話歌曲《我的Hong Kong》,歌曲由參加過《快樂女聲》儭蘉媯X...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