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及安省徵非居民投機稅 海外買家湧往滿地可

[2017.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非居民投機稅出台﹐省外新樓盤查詢馬上激增﹐反映出多了海外買家轉吼其他市場﹐以能避過15%稅款﹐減輕投資成本。事實上﹐溫哥華地區去年8月實施海外買家稅之後﹐這樣的情況也曾發生。

去年底至今年首季,多倫多及安省西南部的樓市不斷升溫,地產經紀業界及一些經濟師指出﹐原因之一正是卑詩省在溫哥華實施15%海外買家稅,導致一些外國人士改而購買大多倫多地區住宅。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也指出﹐海外買家稅引入溫哥華之後﹐滿地可的海外買家人數上升。

根據這個聯邦政府房屋機構的資料﹐由去年8月至今年4月﹐當地共有596名海外買家入市﹐與對上1年相同的415名相比﹐增加43.6%。

新屋市場資訊網站BuzzBuzzHome處理的潛在買家查詢數據也顯示,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公布後的3個星期,安省以外地區的住宅發展項目的查詢激增36%。樓市分析師邁亞斯認為﹐這反映出多了海外買家考慮改到其他市場投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