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地產局6月數據出籠 柏文成交683宗創紀錄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地產局(FVREB)公布6月樓市數據,上月柏文銷售創新紀錄,整月成交共683宗。菲沙地產局指,愈來愈多買家轉向菲沙河谷一帶,作為置業的起步。

菲沙地產局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月透過中央放盤系統(MLS)處理的交易共2571宗,較去年同期減少10.2%,與今年5月相比則跌5%。

各類房屋買賣中,柏文佔27%,錄得683宗,與去年6月比較增加13.1%,跟今年5月相比則升12.2%。資料顯示,柏文掛牌放售,平均只需15天便能成功售出,較去年同期平均需要32天縮短。

菲沙地產局主席薩赫德(Gopal Sahota)指:「我們知道買家對柏文的需求一直都在增加,但這個月的情況特別明顯。」他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菲沙河谷地區有多元化並穩健的柏文存量,讓買家即使在複雜的市況中,仍能夠找到稱心的單位。

上月菲沙河谷地區的活躍放盤共有5487個,按年下跌2.2%,與前一個月相比則增加5.5%。地產局接獲的新放盤共有3707個,較去年同期微增0.1%。

薩赫德補充指,愈來愈多買家轉向菲沙河谷,作為置業入市的第一步。他說:「無論你想賣的是哪類房屋﹕從城市屋到獨立屋,只要掛牌價格正確,便會有人前來叩門。」

在菲沙河谷地區,上月放售獨立屋所需的平均日數為21日,較去年同期的17日長。

基準屋價方面,6月獨立屋的基準價為934,600元,較前一個月上升2.1%,與去年同期比較升8.5%;城市屋則為467,000元,較5月上升1.8%,與去年同期比較上升逾兩成;柏文的基準價較5月上升10.3%,報325,300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超過四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