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今抵港 建制議員獲邀赴甲板酒會

[2017.07.07] 發表
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航空母艦「遼寧號」(圖)及3艘屬艦今日起訪港5日,明日起會對外開放兩日,讓港人參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航空母艦「遼寧號」及3艘屬艦今日起訪港5日,明日起會對外開放兩日,讓港人參觀。多名立法會議員包括泛民議員昨日收到港府發出邀請,出席今早在昂船洲舉行的歡迎儀式,以及其後參觀編隊屬艦的環節。不過,截至昨晚,僅建制派議員獲邀出席今晚在遼寧號甲板上舉行的招待會。

部分泛民議員拒赴今早歡迎儀式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黨友陳淑莊,以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黨友林卓廷、鄺俊宇昨表示,收到港府邀請,但各人都表示不會出席早上的歡迎儀式。

至於甲板招待會,獲邀的建制派議員表示要在今傍晚5時50分登船,以便出席7至9時舉行的招待會,有建制派議員說,希望出席甲板招待會,亦有建制派議員表示,財委會今日審議南港島線東段撥款,預料泛民會反對,不能掉以輕心,希望可分工,部分人參觀遼寧號,部分人留守財委會。

青衣對開海域禁飛至下周二上午

民航處今日起在青衣對開水域設立臨時飛行限制區,限制所有航空器進入。民航處指出,青衣對出海域的臨時飛行限制區由今早上午7時至下周二(11日)上午10時半期間,除政府飛行服務隊,所有航空器都不得進入有關範圍,包括放飛無人駕駛飛機系統(即無人機或航拍機)、模型飛機、飄放風箏,以及放飛繫留氣球或大量氣球等。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與3艘屬艦包括導彈驅逐艦濟南號、銀川號及導彈護衛艦煙台號,以及由多架殲-15艦載戰機和直升機組成的編隊,訪港期間停靠在青衣島以南、交椅洲以北,即位於昂船洲的葵涌8號貨櫃碼頭對出海域。訪港編隊官兵將有多項交流活動,遼寧艦及編隊屬艦亦會開放艦艇。解放軍駐港部隊早前以實名制派發2000張參觀券,另向特定團體發放1600張門券。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