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時速210公里飛馳
司機兩月遭同一警員截停

[2017.07.05] 發表
西溫警方將超速司機的法拉利超跑扣押拖走。(西溫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一輛市價超過30萬元的頂級法拉利(Ferrari)超級跑車,前晚在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上以超過限速三倍的時速在橋上飛馳,遭到警方截停。駕車的22歲年輕司機,兩個多月前曾在同一條橋上超速,被同一名警員截停。這名司機除了超跑被當場扣押7天外,還將出庭面對相關控罪。

西溫警方發言人帕爾默(Jeff Palmer)表示,一名警員前晚駕駛警車在獅門橋北向行車線行駛,突然聽到汽車疾馳的聲音,發現一輛2015年款白色法拉利458超級跑車在橋面上高速行駛。警員透過測速裝置,發現該輛法拉利超跑的時速高達每小時210公里,立即將其截停。

警方扣車 司機被控

帕爾默透露,該名警員在獅門橋北端截停法拉利超跑後,發現駕駛超跑的22歲年輕司機,正是自己曾在今年4月開過超速罰單的同一名司機。他稱這名警員4月同樣在獅門橋上曾截停這名司機,當時是因司機以每小時130公里的高速,在限速每小時60公里的橋面上飛馳。

帕爾默指出,這名司機以超過限速三倍的時速在橋上飛馳,所幸當時橋上沒有其他車輛,沒有引發任何意外事故。他稱如果當時橋上有其他汽車,司機以時速每小時210公里的速度,無法對突發情況作出及時反應,很可能造成嚴重交通意外。

警方當場將這輛市價逾30萬元的法拉利超跑扣押7天,並對這名司機發出超速駕駛的告票。警方稱這名司機除了三個月內兩度在獅門橋上超速被抓外,還在其他城市被開過兩次超速罰單。

西溫警方目前已向檢控官建議,對這名司機以不小心駕駛的罪名提出檢控,並向司機發出一張出庭通知,這名司機將在今年9月過堂。

帕爾默透露,如果司機被判有罪,很可能會被釘牌,所面臨的罰金也會更重。原本超速罰款的金額為483元,但如果不小心駕駛的罪名成立,將會追加368元的罰款,以及拖車及扣車的費用210元,總額將達1061元。

卑詩新民主黨公共安全評論員范和富(Mike Farnworth)認為法院可以加重刑罰,就算沒有實際監禁,也應該透過重罰,例如讓司機很長一段時間不能駕車、永久扣押超跑,或是天價罰單,皆能讓這名司機學到教訓。

根據西溫警方的數據,2017年西溫警方總共扣押了95輛涉及超速的汽車。

更多要聞二
有本地華人超跑車主批評這名超速法拉利超跑司機是「害群之馬」,個人行為造成全體超跑車主被外界「貼標籤」。車主建議年輕司機應該在賽道上體驗超跑的... 詳情
麥傑士將任賀謹幕僚長
【明報專訊】候任卑詩省長、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他領導班子的其中三名主要成員,包括原為溫哥華市議員的麥傑士(Ge... 詳情
小童搽防曬油皮膚灼傷起泡
(維多利亞市4日加新社電)卑詩省1名女子說﹐她的12歲兒子使用一款Banana Boat品牌防曬產品﹐結果皮膚灼傷。加拿大衛生部指出﹐相關產... 詳情
宋仲基宋慧喬突爆10月結婚
【明報專訊】大熱韓劇《太陽的後裔》男女主角宋仲基與宋慧喬屢傳熱戀,當事人卻始終否認傳聞,但據韓聯社報道,兩人周三清晨無預警地透過經理人公司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