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傑士將任賀謹幕僚長
辭去溫市議員

[2017.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候任卑詩省長、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他領導班子的其中三名主要成員,包括原為溫哥華市議員的麥傑士(Geoff Meggs,圖)將出任幕僚長。

自2008年起當上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市議員的麥傑士表示,他在昨日近午餐時間已正式請辭。溫市府亦發出聲明證實麥傑士辭職,並稱會在7月11日通報溫市議會,現正考慮補選的日期。

麥傑士指,法例清楚列明必須進行補選去填補其原任議席,並需要在80天內進行,因此他估計溫市會在秋季進行補選;他料市府職員會在下一次的市議會上有所公布。

至於擔任賀謹的幕僚長一職,他預期會獲加薪,但有關詳情仍有待商討。

在政府過渡期間為新民主黨發言人的詹嘉路(Carole James)表示,麥傑士在交通和房屋兩大首要範疇均有豐富經驗。

麥傑士並不是首次晉身省長辦公室,90年代新民主黨簡嘉年(Glen Clark)執政時,他曾任省長辦公室的傳訊總監。

卑詩新民主黨昨日亦公布,省選期間其黨的競選總監Bob Dewar將會出任省長的特別顧問;他曾任緬省新民主黨前省長Gary Doer的幕僚長,亦是聯邦新民主黨現任國會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的兄弟。

曾為卑詩理工大學(BCIT)校長,現為信用合作社Central 1行政總裁的賴特(Don Wright)將擔任另一個省長辦公室要職,他會成為省長辦公室的副廳長和公務員首長。

賴特曾為自由黨或新民主黨執政的政府擔當過副廳長的職務,在多個難題上有經驗,包括教師工會談判和軟木問題。

更多要聞二
小童搽防曬油皮膚灼傷起泡
(維多利亞市4日加新社電)卑詩省1名女子說﹐她的12歲兒子使用一款Banana Boat品牌防曬產品﹐結果皮膚灼傷。加拿大衛生部指出﹐相關產... 詳情
宋仲基宋慧喬突爆10月結婚
【明報專訊】大熱韓劇《太陽的後裔》男女主角宋仲基與宋慧喬屢傳熱戀,當事人卻始終否認傳聞,但據韓聯社報道,兩人周三清晨無預警地透過經理人公司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