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不對」 G20中印不談判

[2017.07.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對峙仍未有緩解[象,中國外交部昨日稱,今明兩日的G20峰會上不會有中印雙邊談判,因為「氣氛不對」。外交部又指印度挑起事端,以所謂「安全關切」為藉口,打茤瓵蛂u保護不丹」的幌子,企圖阻止中國與不丹邊界談判進程。

印度外交部早前聲明稱中方修路行動給印度帶來嚴重安全風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回應稱,不明白印方的依據是什麼。「中方在自己的領土上修路,這是主權國家的正當行為」,耿爽又指印方以所謂的「安全關切」為由越過既定邊界線進入鄰國領土,無論從事什麼活動,都不會為任何一個主權國家所容忍,這也不符合中印兩個鄰國正常的相處之道。

耿爽又指摘印軍是意圖透過事件阻止並牽制中國和不丹兩個主權國家的邊界談判進程。

不丹媒體斥印阻與華建交

澎湃新聞網昨引述不丹新聞網(Bhutan News Network)6月28日報道稱,印度擔心中國在洞朗修建道路後,萬一中印一旦爆發戰爭,中方將會取得戰略優勢,又指印度阻撓不丹與中國建交。

更多中國要聞
溫家寶返母校開地質學講座
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本月5至6日到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周口店實習站,為中國地質大學參加地質實習的學生作地質講座,與師生座談交流,並參加中國地質大... 詳情
廣電總局禁播偶像古裝劇迎十九大
【明報專訊】中共召開十九大是內地今年最重要的事,為要營造氣氛,讓會議「勝利召開」,廣電總局透過旗下《廣電時評》雜誌公布,今年下半年全國省級單... 詳情
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將於今日至11日抵港參加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並在8日及9日向市民開放,此後將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 ... 詳情
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今貫通
【明報專訊】世界最長、埋入海底最深、單個沉管體積最大、設計使用壽命最長、綜合科技難度最高的沉管隧道—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7月7日全線貫通。 ... 詳情
習晤李顯龍 冀新加坡引領東盟與華合作
【明報專訊】正在德國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當地時間6日在漢堡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內地官媒報道,習近平指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